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选购PDVD有窍门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2日15:31 金黔在线

  目前,PDVD碟片大部分是使用原版电影胶片按PAL制625行,NTSC制525行规格,用逐行扫描方式录制。那么,如何选购一款适合你的PDVD,其中有着不少窍门。

  目前,PDVD有两种不同的方案,它们在处理电影模式的碟片上有着截然不同的效果。

  方案一:直接对碟片的逐行信号进行逐行编码,无须多余的处理,更无须做任何的补偿,真正做到了原汁原味,其信号流程如下:逐行DVD信号→MPBG2解码→逐行编码→逐行输出。

  方案二:在普通的DVD解码芯片外加一块隔行到逐行的转换器,然后再进行逐行编码,这样的PDVD,实际上只是一台普通DVD的改装机,因为其处理环节较多,造成了许多不必要的信号损失,其信号流程如下:逐行DVD信号→MPBG2解码→逐行转隔行(隔行信号)→隔行转逐行→逐行编码→隔行输出。

  不难看出,前面三个环节是一台普通DVD信号流程,后两个环节则是外加的逐行转换器。一幅原本完整的逐行图像,硬是要被来回的转换折腾,效果岂能好?另外,在隔行到逐行的转换中,存在补偿问题,无论你采用哪种高明的补偿方式,都无法还原出图像的原汁原味。

  何为低档PDVD

  近来,有几家媒体都登载了警惕低档PDVD的文章。在谈到PDVD时,许多人总会不知不觉地走入一个误区,谈论起采用什么补偿方式。DTS解码,历来是高档影音产品的宠儿,长期以来备受音响发烧友青睐和推崇。《贵州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