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未来热水器:跟着新意走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2日13:12 深圳商报

  燃气热水器:平衡式唱主角

  热水器最近也成销售热点,它作为一种特殊商品,其安全性能相对要求较高,质量上的任何一点问题都会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目前,从安全性、方便性、使用舒适性、经济性及性能稳定性综合来考虑,平衡式燃气热水器以及涡轮型电热水器等是热水器当中最先进、也最适合大众化消费的热水器。从日本、欧美各国的热水器发展情况来看,燃气平衡式热水器是热水器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国际热水器发展的潮流。而涡轮型电热水器也赢得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就国内平衡式发展的前景来看,如果能不断降低制造成本,使平衡式的价格能让普通消费者接受,则平衡式在中国迅速普及指日可待。另外还有一个有利于国内平衡式

热水器推广的条件:国家正加大力度推广西气东进工程,未来几年全国各主要城市的气源可彻底解决,这给整个燃气热水器的推广使用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平衡式热水器目前在欧美发达国家已是非常普及的产品,但由于其技术门槛较高,售价昂贵,在国内一直无法风行。直到最近部分厂家推出经济型平衡强排后,平衡式在国内的推广才逐步掀起热浪。

  平衡式热水器的最大特点是燃气热水器与配套烟道一起,组成一个与室内空气隔离的密封系统;热水器使用时,燃烧所需空气全部取自室外,再通过管道向室外排出,全过程完全不消耗室内空气,也不会造成烟气污染室内环境,安全问题自然也就不存在了。正因为完全消除了安全隐患,平衡式热水器被国家技术部门鉴定为惟一可安装在浴室内的燃气热水器。在欧美,除了少数家庭独户建筑时可能选用烟道式热水器外,一般都采用平衡式热水器。

  电热水器:涡轮型受欢迎

  涡轮型电热水器在安全性能上,由于使用电能可避免不适气体的意外泄漏,具有防污染性;为加强安防功能,还设有恒温掣以及感温断路掣等,具备较强的安全灵敏性,把危险性减到了最低阀限。

  涡轮型电热水器的最大特点是:水箱温度更平均,热水量更多,水箱可调到更高温度,恒温器使用寿命更长,可减除加热盲点,减少沉积物,出水温度更稳定。因为其对温度的调控能力加强,而广受消费者的喜爱。另外对热水器的摆放也相对较自由,客户可选择垂直挂墙式、横挂墙式、垂直座地式、横座地式及横挂

天花式等。其材质是不锈钢内胆储水。有些还设有可自动进水、自动断电、自动加热和保温,并有自动过热保护功能,有些甚至还装有语音提示设置。追求舒适自由是涡轮型热水器的优势。

  一些消费者认为,许多热水器在切断水龙头后,水会或冷或热,很不舒服,而经涡轮型的内机叶旋转后,温度调匀了,可源源不断地提供舒适的热水,因而广受欢迎。

  未来热水器到底谁主沉浮,其实并不重要,关键是市场上永远要有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能满足预期目的的产品就行了。(罗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