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格力销售又创新高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2日13:10 深圳商报

  一直以“品质战”对抗“价格战”的格力,这几天又迎来了一个丰硕的收获季节。随着华东、华中地区梅雨季节的普遍结束,南京、杭州、武汉、合肥等各大中城市这几天都迎来了持续高温酷暑的天气,格力空调凭借其在品牌、质量和服务上的极大优势,在各地的销售量一路飙升,仅7月3日,珠海格力总部的发货量就达到了5万多台,创下了今夏以来日发货量的行业最高纪录。

  在武汉,7月2日最高气温达38℃,一直高居武汉市场占有率榜首的格力空调,日零售量超过1.5万台,达到了入夏以来的最高纪录。在武汉广场、中南商场、中南商都、徐东平价家电城等商场的空调展柜前,蜂拥而至的市民纷纷涌向格力空调专柜,不到半天,就把这些商场库存的格力空调抢购一空。在合肥,这几天格力空调的日销售额均超过2000万元,前来提货的商家一天24小时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甚至加班到凌晨4点。在北京、上海、杭州、长沙等地,格力空调的销售同样火爆,许多市民指定要格力,甚至非格力不买。在货源告急的情况下,格力空调不得不紧急从各地调运成千上万台空调,以解决这些地区市民的燃眉之急。同时,为了让广大市民买得放心、用得开心,格力空调已陆续增派大批安装技术人员前往各地进行“前线”督战,保证销售旺季的安装质量和速度。而在珠海总部,为保证各地货源的需要,格力空调的所有生产线已开足马力,工人24小时轮流上班、加班加点,仓库则以每天200多车速度向各地发货。

  据业内人士分析,格力这种热销的势头,除了天气因素之外,与其在品牌、质量、服务和营销模式上的综合优势是分不开的。格力这几天在华东、华中的销量与某些品牌拉开较大的差距,与格力一贯以来坚持的高品质、高品位策略有着直接的关系。与此同时,格力独创的“区域性销售公司”营销模式在此时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据悉,早在5月底,格力空调的销售就已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且东北、华南、北京、河南、河北、重庆、成都等地均已先后超额完成了全年的销售任务。随着眼下这种暴热天气的到来和热销的增长势头,看来今年又是行业龙头企业的格力大丰收的一年。(大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