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提醒:买空调需要理性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2日10:22 天府早报

  “靠天吃饭”的空调行业终于迎来了本夏季销售高潮,各大商场捷报频传,国美电器上周末销售3400多套,成都百货大楼每天销售400万左右,人民商场红星路空调卖场每天销售也是几百套,太大的销量突然让空调商们消化不了,安装吃紧,以前承诺的24小时安装到位,也只有改为48小时,72小时。

  据一些商场人士介绍,以前爱挑剔的消费者,现在是不问价格,不问品牌,只要有货,都可以买进。以前对价格特别在意的,到最热时,也一切都不顾了,反而买高出以前心理价位的大有人在。这些说明其实价格不应该成为制约空调消费的瓶颈,而是需求决定购买动机,不管是什么时候,这才是理性消费。

  很多人打电话来反映安装不到位的情况,并表明如果再不安装就退货了。其实退货不过为一句气话,可确确实实反映了这几天的情况,厂商家也极尽力去为顾客安装,有的甚至从总部申请紧急救援,有的是宁愿不再卖出,也要满足已购用户的安装问题,有的是凌晨1点钟还在安装,确保用户买得舒心,用也要用得舒心。

  以前媒体也一直在引导理性消费,如果消费者消费再理性一些,就不会出现上述情况。据业内相关人士透露,空调价格可能会再临时上浮,幅度在10%左右。涨价无可厚非,市场需要嘛,可很多人心理不平衡了,真是趁消费者之危,狠杀一刀,其实也可以理解,很多要完成任务的也只有在这个时候了,是该大量出货的时候了。(张丽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