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DVD选购完全手册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1日10:03 河南报业网

  随着DVD硬件集成度的提高、生产规模的扩大以及机芯和解码板价格不断下调,DVD机的价格从刚面世时的七、八千元高价降到现在的普及型两千元上下。另外,DVD碟片也日益丰富,宣传力度的加大使DVD的种种优点逐渐深入人心,这一切为DVD走向家庭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目前市场上的DVD播放机的品牌、型号多种多样,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其功能、性能、价格各不相同,业内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购DVD播放机时应按照下面步骤进行。   

  明确购买目的   

  这一点是每一个选购DVD播放机的朋友首先应考虑的问题。如主要用于与电视机连接欣赏DVD电影,对音响效果没有过高的要求,那么可考虑在2000元上下购买一部普及型DVD播放机;所购的DVD播放机除了用于一般性的收看大片之外,还要考虑今后添置家庭影院设备需要的视听爱好者,建议买一部3000至4000元的中档DVD播放机;如果是发烧友,家中已有发烧极的视听配套设备,对色彩、音响等效果追求完美和谐的统一,应选购6000元以上的高档DVD播放机。   

  选择购买地点   

  购买DVD播放机应选择大型电器专卖店和大型百货商场,这些知名购物场所不仅品牌、型号齐全,挑选余地大,而且有完善的售后服务,可保证所购产品货真价实。消费者需要注意的是,电器专卖店和百货商场销售产品的侧重点是有所不同的。国美、超音波、大中、亿腾等大型电器专卖店中以经销进口品牌DVD为主,品牌、型号相对大商场来说较齐全,由于进货渠道、加价率等方面有所不同,专卖店的售价一般要比大商场低一些。大商场家电部以销售国产DVD为主,国产DVD大多实行统一售价,国产DVD价格大商场与专卖店的区别不大。   

  确定购买型号   

  DVD播放机的品牌型号众多,按产地目前市场上的DVD播放机可以分为进口原装、合资组装、国产三类产品。进口品牌主要有先锋、飞利浦、松下、索尼、三星、东芝、JVC等,国产品牌主要有新科、金正、万利达、德加拉、厦新、宏图、步步高等。业内人士认为,无论从纠错能力、外观设计、功能配置上进口品牌DVD要比国产DVD略胜一筹,但是,进口品牌的DVD价格与国产DVD同类产品相比要高300元至800元左右。   

  仔细核对功能   

  DVD播放机的功能很多,不同档次的DVD播放机功能区别明显。在购买时应根据DVD播放机使用说明书中所介绍的功能逐一地加以核对,如DVD播放机背板上各种端子种类、数目是否齐全,检查后应要求销售人员进行现场连接演试。演示时应注意观察这些功能的完好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