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专家帮您选空调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1日09:25 华商报

  夏至以来,天气持续高温,空调进入选购高峰,今年买空调可谓是扑朔迷离,眼花缭乱。不同空调品牌在品质上相差较大,一时令消费者难以辨别。

  就此问题,我们专程邀请了西安市家电专家、西安电视电声学会常务理事张林工程师和西安电视电声学会副秘书长胡涛先生,就读者提出的问题给以解答。现将这些热点问题整理刊出,以便给在选购和使用空调时有同样疑惑的读者借鉴。

  问:我家的房子是套

别墅,屋里的
客厅
有50平方米左右,屋顶高5米左右,想用一个柜机,问哪种柜机可以满足我的要求?

  答:这样的房子不适合用柜机。因为,空调是通过调节屋内空气来达到降温的,大家都知道冷空气较重,应在下方,热空气较轻,向上飘流,而柜机的高度有限。解决方案是:试试用吸顶式空调,让冷空气从屋顶吹下来,以达到屋内降温的目的。

  家住西郊的某女士:我的房间不到12平米,不顶层不西晒,不知应用多大的空调?

  答:第一,让我先告诉大家一个简单的公式,计算空调制冷量的面积。用屋子里的面积乘以功率瓦数(150w)等于空调制冷量面积。例如:12平方米乘150w=1800w(2250w-2500w)是一匹机的范围。

  问:有人问好品牌就等于好品质吗?

  答:品牌与品质并没有直接联系。名牌产品的某些型号品质可能较好,有的型号品质一般,并不是说品牌东西就绝对都好。

  问:空调最多能照顾几个房间?

  答:这个想法是大多数人的普遍想法,但是科学来不得半点虚假,一个空调只能管一个房间。因为,冷空气在下方,热空气在上方,一般家庭里有门有窗,还有隔档,阻碍热空气流动,使几个屋内空气不能正常冷热风交换,达不到多房间制冷的目的。有人觉得用柜机可以使整个房间制冷,其实道理是一样的,柜机也不可能让好几间房子都凉下来,所以最好是每个房间装一台分体机,一般家庭房间不是特别大的话,也没必要使用柜机。

  问:变频机空调省电吗?

  答:变频机不省电。因为变频机在开机状态下,压缩机连续运转,不能停止,不但影响压缩机使用寿命,而且也不见得省电,变频空调的优点不在省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