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何选购柜式空调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1日08:05 深圳晚报

  柜式空调因其功率大、制冷制热能力强,一般多见于单位会议室、大型办公室、候车室、商场等空间较大的场所。近年来,随着我国大中城市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居民住房面积的显著增加,柜式空调已经大量进入家庭的卧室、客厅,因此,如何选购柜式空调,已成为商界人士和普通居民共同关注的热点。

  一般说来,如果家庭

客厅不算太大,选购40系列柜机就可以了,客厅较大、有条件的家庭也可以选购50、70系列柜机,效果会更好。而对于单位用户来说,所选功率应该更大一些,如70系列或者120系列,如果空间比较大,则要考虑安装两台以上。

  在具体选购时,一般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柜式空调是室内较为引人注目的电器,其外形一定要美观大方,色彩和造型设计应当符合室内整体

装修特征。例如
春兰
柜式空调采用超大圆弧面板,超薄型机身和黄金分割设计技术,外形高贵典雅,豪华大方,还将PCM喷塑钢板和热转印技术运用到空调外表,使得空调具有更好的装饰性,恰如其分地满足了消费者集实用与装饰一体的消费心理。其次,要仔细观察蒸发器、冷凝器的肋片是否排列整齐,间隙均匀,有没有“倒坍”现象,这是衡量空调工艺质量的一个重要方面。高速冲床、自动涨管机等先进设备的使用和十多年的工艺经验,使春兰空调的这些技术指标全面超过国家标准。

  第三,要求配件质量好,综合制造水平高。春兰柜式空调选用高效率低能耗压缩机和高效率换热器,采用大直径多翼高效离心风扇,以三维立体广角送风方式,使房间温度更加均匀,实现“强力大角度,舒适大空间”的理想效果,为消费者营造了舒适、宁静的生活环境。第四,空调器运行时,要求噪声小,振动小,风扇运转高低速分明,高、低压启动性能好,温控器控制温度正常。热泵型空调器要求制冷、制热均能正常进行。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应选购噪声比较小的空调器,特别要选择低冷或弱风档时低噪声的空调器,以满足睡眠和休息时的需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