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柜机:空调消费“半边天”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0日14:30 河南报业网

  虽然目前空调市场上走得最快的仍是分体机,但柜机市场销量迅速上升,渐成空调销售半壁江山。

  有关方面的统计显示,传统窗式空调,靠低廉价格已经很难再吸引消费者了,目前仅占整个市场销售额的2%,而柜机销售走势如同触线,直线上升。

  据业内人士分析,我国空调市场,尤其是中高档柜式空调市场潜力巨大。从价格因素看,几年前,柜机价格无疑高为天价,但从1994年始,价格战拉下了柜机高贵的面纱。去年,“好战者”春兰空调所掀起的价格风暴,更进一步促进其价格的平民化。

  目前我国不少城市人均住房面积为16平方米左右,预计几年后,人均面积会达到24平方米。同时,

客厅面积将大大增加,窗式、分体式等小功率空调无法满足消费的需要。因此,消费需求从窗式向分体式、柜式、中央空调发展,由小功率向大功率发展已成必然,一户多台、一室一台成为新的消费趋势,适合大客厅、大居室使用的柜式空调将成为消费热点。

  柜机能平分空调市场山河,与其自身优势是分不开的:噪音低、节能、制冷功率大等。另外,也满足了消费者的其他心理需求,虽然柜机比不上中央空调,但柜机在一些消费者心中比窗机、分体机还是更有“身份”的,买不起中央空调,就买台柜机吧。实际上,用什么空调,都要结合自身情况,实用才是最好。《城市早报》(段福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