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滚筒洗衣机的选购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10日07:56 金黔在线

  滚筒洗衣机作为一种新型家电,由于它使用寿命长,能够洗涤羊毛、丝绸在内的各种织物,对衣物磨损小,可加热且洗净度高等优点,受到越来越多家庭的喜爱。消费者在购买时,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1.容量

  不同容量的滚筒洗衣机适合不同的消费者,小容量适合洗涤量较小的单身人士,大容量可满足家庭对洗涤大量衣物、毛毯、被单等需求。目前市场上滚筒洗衣机容量与厚度的关系大致是3Kg34cm、4Kg42—46cm、5Kg56cm。

  2.脱水速度

  脱水速度不仅直接影响脱水和洗涤效果,也会决定电机、机器的传动和平衡系统的设计要求。一般情况下脱水速度达到800转分时,能得到较满意的脱水和洗涤效果。

  3.电机

  目前市场上滚筒洗衣机全部采用交直流电机,调速方式只能是变压一种,其中双速电机价格较低,只能有洗涤和单一固定脱水速度;无极调速电机,价格较高,可以宽范围选择脱水速度,可针对不同织物选择使用。

  4.静音与快洗

  滚筒洗衣机的设计优势是洗净度高,不损伤衣物,并且将人力从洗衣劳动中解放出来,与传统波轮机相比,洗涤时间相对较长,噪音相对较高。

  5.健康、节能、环保

  消费者在购买时最好选择设计上具有健康、节能、环保功能的洗衣机。具有这种设计思路的洗衣机,不仅能避免残留洗衣粉对皮肤的伤害,而且可以高效加热消毒从而更加节约水电和洗涤剂。《经济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