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数码相机充满诱惑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13:48 河南报业网

  如今,象征高新技术和生活时尚的数码产品受宠。数码电视频频走进百姓的新居;数码随身听、数码DVD透着新奇,为消费者垂青;一向沉稳、平和的冰箱与数码牵手后,也显尊贵,卖得火火的。数码相机更因为其神奇的功能而受到人们普遍关注。

  含“金”量高

  

数码相机打破了自相机问世以来成相皆用胶卷的原理。它用电荷耦合器的CCD芯片感光,将光信号转为电信号,再进行模数转换后记录于闪存卡等各类储器上,因为不使用胶卷,所以无需冲洗、无需暗房加工,减少了拍摄后繁琐的处理。

  数码相机从拍摄到最终图片输出所用时间比传统摄影大大缩短,且可轻而易举地创作出传统暗房技术难以实现的特技效果。

  当数码图像在internet上作新闻传播时更是占尽先机,从拍摄现场送达世界各地所需的时间也许只有几分钟,其快捷是传统摄影无法比拟的。它结束了图片必须经冲洗、印刷和发行等复杂而漫长的程序后才能送达读者手中的过程。

  “前途”无量

  数码相机是高新技术的结晶,价格一般在2000元~7000元,一些专业性的上万元,但身价虽高,市场却在以百分之两百的速度递增,多友电器每月平均销量在30台~40台。郑州多友家电公司经理高军告诉笔者。

  据笔者调查,在郑州市场上,数码相机多是进口品牌,笔者在多友家电、中原电器行看到,数码相机多为索尼、佳能、奥克斯、柯达、富士等进口品牌,国产品牌几乎没有。

  同时,这些数码相机各有特色,如富士的“数码影音宝”,有MP3播放器功能;佳能的IXUS,只有信用卡大小,时尚新潮,还有一些厂商将摄像功能引进了数码相机。并且,各大知名厂商大都有几个系列数十种款式的数码相机。像佳能从万元以上的专业级产品PRO90IS、EOSD30到几千元的半专业级POWERSHOTG1和时尚新潮的IXUS,让各阶层用户都有机会体会数码影像的魅力。

  据悉,目前购买数码相机者多是广告、

房地产公司、媒体等企事业单位。虽然如此,就目前来说市场一直呈上升趋势,只是与传统相机相比,仍逊色得多。

  业内人士指出,数码相机只要降低价格门槛,解决电池寿命短的缺憾,相信随着网络的普及、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与提高,高效、方便、时尚新潮的数码相机前途一定是光明的。《大河报》(刘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