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饮水机+酒吧+冰箱 超大冰箱搬回家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08:25 北京晚报

  500升是小的,600升、700升最常见——与现在市场上常见的200升至300升的冰箱产品相比,刚刚从北美、欧洲等地“引进”的左右双开门的这种冰箱,无疑属超大之流。

  目前在北京市场上最常见的超大冰箱主要有通用电气(GE)、惠而浦、三星、LG等品牌。这种冰箱容积最小的多为517升,此外还有542升、546升、579升等型号,不过在这类产品中,652升、753升等型号才真正称得上是“主流产品”。与普通冰箱相比,超大冰箱的不同绝不仅仅是在容积上,集成了饮水机、迷你酒吧的超大冰箱,更体现的是一种生活质量的提升。

  超大

冰箱除冰箱功能之外,一个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在冷冻室门上的饮水系统。在冰箱的背后一般都有进水口,与家用净水机相连后,通过冷冻室门上的饮水器,可以方便地取用净化水、冰水或冰块。而在冷藏室的门上,较高档的机型安有迷你吧台,不用打开冰箱门,就可以方便地存取经常用的饮料及小食品。

  冰箱的容积大了,各个功能区自然也细化了。三星的超大冰箱中,高湿度蔬菜储藏室、新鲜肉和鱼储藏室、奶制品储存室及专门用于冷冻食品的清洁储藏系统,功能明细。

  超大冰箱在结构上与普通冰箱也有极大的改进。在制冷上往往采用双制冷系统,让冷冻室与冷藏室分别进行独立制冷,更好地保持食物的新鲜并节能。

  在价格上,超大冰箱根据容积的大小、饮水系统及酒吧的配置,从18000元到28000元不等,个别高档的型号还能上3万,主要针对的消费群是收入较高、居住空间较大的白领族。由于是刚进入市场,为促销,三星、GE等品牌目前都在举办各种各样的优惠,送品从价值2000多元的纯水机到5000多元的洗衣机都有。

  家电提醒:选择超大冰箱,除了价位之外,接着就要考虑居住条件是否允许,特别是厨房的安放条件,这是因为超大冰箱多带饮水系统,可与纯水机相连,所以多要安装在与水管较近的地方。

  买冰箱之前先要看的是房门和厨房门的宽度和高度。超大冰箱的宽度一般是80厘米左右,高度则在180厘米上下,因而选择这种冰箱时要先看看冰箱能不能顺利搬进家。也正是考虑到这一点,超大冰箱在冰箱门的设计上一般多采用方便拆卸的设计,无需特殊工具和技巧,普通人都能方便地拆装,以利进出。

  此外,厨房的面积应足够大。这是因为除了冰箱本身得占将近1平方米的地儿外,由于采用风冷方式,安放时冰箱背面和两侧都要留有一定的空隙。买超大冰箱还要考虑后续的花费问题:冰箱耗电一般为每天3度,如果接纯水机,纯水机的滤芯也要1至2月一换,花费也要百元。(本报记者匡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