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能兼容三种DVD的录像制式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6日13:30 广西日报-南国早报

  有一个坏消息:今年,一些DVD机的制造商将要推出3种互不兼容的录像制式。但也有好消息:许多厂家正在开发一种完全兼容各种不同制式的系统,索尼公司最早明年便可提供一种双制式录像机。

  这3种录像制式——DVD-RAM、DVD-RW和DVD+RW——都可以从磁带录像机、电视或个人电脑上录制影像,主要的区别是能不能在现有的播放机上播放这些DVD盘。当然这些DVD盘肯定能在各自的DVD机上播放。

  DVD-RAM阵营坦率地承认,虽然现有设备不能播放其录像,但这种制式的支持者(包括日立、松下、东芝等公司)将来生产的播放机都会兼容这种制式。DVD-RW制式主要研究者先锋公司声称,80%的现有DVD播放机和所有将来的DVD播放机都能兼容这种制式。与此同时,DVD+RW协会(由飞利浦、RCA、索尼等公司组成)声称,其DVD盘与现有的所有录像机都兼容。

  索尼的双制式录像机能够缓解目前在制式上的混乱,这应归功于它在DVD-RW和DVD+RW的鸿沟之间架设了一座相互沟通的桥梁。但是至少在目前,DVD-RAM播放机的拥有者似乎并不幸运。去年,DVD-RAM与DVD-RW的支持者一道在这两种格式之间建起了一座被称为“DVDMulti”的桥梁。但是到目前为止,这种DVDMulti产品什么时候或者是否会投放市场尚无定论。(张廷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