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炎炎夏日 选购空调要冷静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5日11:29 哈尔滨日报

  持续的高温天气,空调顺理成章地又成了很多消费者关注的热点。市消协的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选购空调要冷静,考虑周全再去买。

  买空调首先是为了制冷。最近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各品牌空调进行制冷量测试,海尔空调的制冷量、能效比优于国家标准。但也有许多品牌达不到其说明书中标定的制冷量,这就要消费者仔细鉴别。

  其次,买空调是为了舒适。普通空调工作时开关机比较频繁,这就造成室内温差波动较大,人体往往感到不舒适。而且家庭中老人、孩子容易伤风、感冒。而变频空调则解决了这个问题。因而,有条件的消费者还是尽量选购变频空调为宜。

  再次,买空调要讲究节电。空调是居家中的耗电大件,所以购买空调时一定要选购一台比较省电的。一般质量好的空调耗电量要比杂牌空调小得多,其中变频空调更要比普通空调省电30%左右。按使用10年计算,一台2匹变频空调可比同型号普通空调节省电费2550元。

  另外,空调的售后安装非常重要,安装的好坏直接关系空调的使用。因此,提醒消费者,一定要选择售后服务好的品牌,可以为自己日后省却很多麻烦。(赵何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