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音响的翅膀:功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5日10:22 河南报业网

  众所周知,对于一套高档的家庭影院来说,功放的好坏至关重要,如果说音响是天堂,那功放则是飞向天堂的翅膀!放眼现今的家电市场,功放的流行品牌众多,价格有高有低,质量参差不齐。那么,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功放呢?

  进口品牌质优价高

  以天龙、雅马哈、安桥、建伍为代表的功放是日本老字号名牌产品,有着几十年至近百年的历史,以质量可靠、设计精美、音质绝佳而享誉全球。其中以天龙的历史最为悠久,它创立于1910年,起初以生产留声机起家,经过90多年的技术改造与发展,现已成为世界上颇具知名度、号召力的强档品牌。相对于天龙来说,雅马哈的产品就显得更为丰富一些。仅雅马哈RX-V系列就有几十个型号,价格也从千元到万元不等,而且与同等功能的名牌功放相比,它的性能也较稳定,价格比较合适,不失为您理想的选择之一,由于此类产品价位偏高,多为大中城市的高薪阶层和专业人士所喜爱。

  国产品牌仍有差距

  以新科、奇声、先驱、步步高等为主的国产品牌,这几年发展较快,它们为国产品牌在世界功放市场上赢得了一席之地,如奇声功放,音质清澈甜美,外观豪华典雅,音色通透、淳厚自然。步步高功放,音质清晰逼真,外观古朴典雅,含蓄而不失高贵。您在购买时可根据自己喜爱购买,如您是现代时尚家居,选奇声功放为佳。如您的小舍安静谧雅,古色古香,则以步步高功放为首选。与进口知名品牌相比,国产品牌在质量和效果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其价位较低,消费者多是低收入工薪阶层。

  同时,为争得市场,目前一些走高端市场的音响品牌也开始切入低价市场,如爱浪日前对外宣称,将全面进军低端市场。作为一个一直在高端市场领跑的爱浪公司这一举措引起了业界的一片哗然。从而说明音响市场不但要注重产品的价格,更要重质量和性能。

  另外消费者在购买音响的功放时,别忘了索要发票以及与之相关的产品说明书、正规保修卡等,以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天使没了翅膀,将会怎样?在美丽无垠的音响世界里,功放便是飞翔的翅膀!好的翅膀,能使原有的音响“锦上添花”,营造出“优雅、芬芳、生动、温馨”的家庭氛围,使您的家人备感至爱关怀,领略细意柔情。《大河报》(陈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