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彩电市场流行啥(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5日10:14 河南报业网

  流行推新品

  据《中国电子报》消息,2001年以来,彩电行业表现出若干新特点:其一是新产品推广节奏加快,主要彩电厂家纷纷推出创新产品。除引起广泛关注的TCL的HiD产品之外,还有长虹“精显”电视,康佳“柔性”电视,厦华“HI视窗”,海尔“宝德龙”等。这充分表明产品创新和技术进步仍然是当前彩电行业主流。其二是29英寸、34英寸大屏幕、高档彩电进入家庭步伐加快,普通平面直角彩电在城市市场迅速萎缩。其三是彩电行业原有格局正在瓦解,以TCL为首的新的市场格局正在形成。某些成长较快的第二阵营品牌,有可能跻身第一阵营。

  流行“跳水”

  虽然彩电因去年“跳水”留下的伤疤还未愈合,但彩电企业仍然执着“跳水”,先是长虹率先将其29英寸彩电价格全部下调50%,稍后新高路华推出“世纪阳光工程”,在全国推出所谓“梦系列”梦想价,最新款29英寸多智能超平彩电仅售1599元,25英寸彩电仅售1288元,近期康佳则将其大屏幕彩电全力出击,其T3466金香槟降价高达1000元以上,将34英寸彩电首次跌破3000元大关,使得业内一片哗然。同时又将其P2992售价降到2990元。

  针对这么大幅度的降价,众多人士断言,作为新品牌新高路华此举亏损惨重,纯属不知深浅的跳水。

  但据了解,东菱集团多门类、多元化产品经营,具有质量与成本两大控制优势,决不会亏损经营,新高路华将使更多的消费者梦想成真,使29英寸超平彩电为普通消费者轻松享受。

  康佳集团有关负责人也称,这样的价格,我们仍然有利润。

  流行巨型彩电

  几十平方米的大客厅、大起居室需要足够个头的电视,有小电影之称的大背投彩电开始受宠并逐渐走入百姓家。在这一过程中,巨型彩电市场也再次演绎国内品牌崛起的一幕。海信、兆维、长虹等品牌在背投彩电领域开始显示相当分量,国外品牌一统江湖的局面再次被打破。调查显示,背投影电视产品,海信等品牌消费者认同率达80%以上。

  据悉,去年我国背投影电视的市场规模已达到16万台左右,而市场预测显示,今后几年的年增长率将超过15%。在两年之前,相对昂贵的大背投彩电还只有机构、高收入阶层消费,而目前,追求生活品质、生活节奏快、收入高的年轻群体开始成为主力军。《大河报》(秀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