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注意:油烟机不能常拆洗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4日14:18 河南报业网

  吸油烟机是人们用来解决厨房油烟困扰的家电,然而长时间使用,吸油烟机机体内会充满油污,影响其排烟效果,只有不断地拆洗才能正常使用。但专家认为,吸油烟机不能经常拆洗。

  首先,每次拆洗的过程就像一次大战役。先将吸油烟机拆开,用毛刷反复刷洗,或用化学反应强烈的清洁剂,一件件、一样样清洗干净。而吸油烟机内部以及零部件的沟沟槽槽很难清洗。清洗干净后还需充分晾干,再照原样装好、调试。其费时、费力程度可想而知。

  其次,经常拆洗吸油烟机,影响吸油烟机的使用寿命。因为每台吸油烟机在出厂时,都经过工厂流水线精密装配,严格检测,确保吸油烟机电机、涡轮、油路等关键部件的安装准确到位,经高科技含量的生产流水线在数字化管控状态下装配完成。哪怕只是拧一个螺丝都有严格的设定。所以我们在拆洗吸油烟机过程中零部件难免磕磕碰碰,难免损耗关键零部件的保护涂层,加之装配检测条件的限制,其耐腐蚀性大大下降,而这些都会影响产品的使用寿命。

  再者,常拆洗吸油烟机必然会影响其使用效果。因为清洗过程中难免会使关键部件有微小的变形,或装配中部件安装不到位,这些都会使机器的阻力增大,耗能、噪音大,吸力变小,严重影响使用效果。电源接线连接不好,还会影响其安全性能。

  所以,吸油烟机不宜多次拆洗。不过,目前精明的厂家已研究设计出了真正免拆洗的吸油烟机,并投放市场。如国内最早介入该行业、规模较大的一些企业已经开始生产免拆洗型吸油烟机,省时又省力,使用很方便。《大河报》(国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