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明明白白装家用中央空调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27日11:50 壹周便利

  家用中央空调成为人们夏季选空调的新关注点。但由于对其不了解,使很多消费者认为家用中央空调不实用,价格太贵,不知道如何安装,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家用中央空调的普及。因此,本刊本期对家用中央空调做一个介绍,希望能给读者提供帮助。

  中央空调是空气品质调节器

  由于最初对“空调病”的描述都是将情景设置在商务楼里,导致人们有了这样一个错觉:是中央空调引发了“空调病”。其实这是因为商务楼人多、空气品质差、存在交叉感染,才较之家里更容易引发“空调病”,这与用的是中央空调还是分体式空调无关。事实上,中央空调才是室内空气品质的调节器,通过调节可以达到提供高品质空气的作用。调节主要是指空气的温度、湿度、悬浮物和新风量。

  1、温度。家用普通空调也能调节空气温度,全由于结构限制,送风量小,送风温度和室内空气温差大,这样一来室内温度分布不够均匀,舒适性差;而中央空调的送风量大,温差小,温度分布均匀,舒适性好。并且可以实现厨卫空调化。

  2、湿度。空调器是去湿器,运行时间一长,室内空气干燥,使得皮肤不适。而上海地区是海洋型气候,户外空气湿润,中央空调可抽入新风补充湿度。

  3、悬浮物。悬浮在空气中的灰尘是空气恶劣的标志之一,中央空调系统具备送风和回风系统,大量的冷(暖)空气从送风口吹出,又将每个卧室和

客厅的空气从回风口逼出,回风口内装有滤网,可过滤灰尘。

  4、新风量。每人每小时需要15-18立方米的新鲜空气,才能保证健康。现在普遍使用的家用空调器只是空气温度的调节器,而对空气的湿度、氧气含量等指标的改善无能为力。随着空调器运行时间的增加,室内空气逐渐变得浑浊,易引发上呼吸道感染。上述情况仅仅依靠过滤净化、负离子发生等措施是难以根本改变的。解决问题的最有效办法是更换新鲜空气。家庭中央空调配备新风补充装置,可将新风导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