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容声养鲜 一路领先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27日09:49 北京晨报

  欧美各国家庭历来重视食用新鲜果蔬,针对这种消费习惯,冰箱制造业竞相研究先进技术以维持食物新鲜。经过长期探索,食物的衰老腐败变质原因已被揭示。研究发现,要长久维持新鲜。必须依靠一个复杂的系统控制工程,必须靠“养”,而不能仅仅靠“保”。依据“养”鲜原理,日本、美国等地相继研制出了养鲜冰箱。养鲜冰箱在日本、美国等地推出后,倍受欢迎,十分走俏。

  广东

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容声
冰箱
作为产销量连续九年全国领先的品牌,早已将科研队伍驻扎在世界家电王国日本和美国,并密切关注世界各国养鲜冰箱技术研究的最新动向。欧美的养鲜课题攻关研究表明,食物保鲜需要克服许多技术难题。比如对乙烯气体的控制,要求就十分严格。乙烯是水果蔬菜在储存过程中由其自身不断释放出来的,对果菜具有窒息和催熟的作用。若对乙烯的消除不彻底,必然缩短果菜的鲜活寿命,保鲜效果大打折扣。科研人员发现,一种名叫“钯”的稀有金属对乙烯的分解效果显著。在日本神户,容声科研人员对其进行特殊的工艺处理,使其对乙烯的分解率可达99%以上。利用“钯”金属制成的养鲜工具——“养鲜魔宝”,乙烯分解率高达99.9%,同时,养鲜魔宝还具有调湿、除臭功能,并已获三项国家专利,填补了相关领域的技术空白。“钯”对养鲜冰箱的贡献被发现后,其国际市场价格已涨至每千克数百万美元。

  养鲜冰箱在中国的诞生,还依赖于容声首创的双重数码DDS温控系统。果菜储荐要达到养鲜的境界,对温度要求非常严格。只有在温度稳定的低温环境下,果菜生命活动的平衡才不会被破坏,容声自主开发且拥有

知识产权的冰箱中央电脑温控系统软件——双重数码DDS系统,属世界领先,国内首创,可对冷冻室和冷藏室的温度分别进行数字控制和显示,温控精度高达0.1度,从而避免了由冰箱自身引起的温度波动所导致的食品变质。

  容声的技术创新表明,世界冰箱技术可以影响中国潮流,中国冰箱技术也可以引导世界方向。中国养鲜冰箱,已与世界同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