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家庭中央空调的特点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19日16:05 河南报业网

  便利

  结合了大型中央空调的便利、舒适、高档次和小型分体机的简单灵活。

  舒适

  适用于别墅、公寓、家庭的暗藏式空调,可使冷(热)风均匀地分布到各房间,形成“零”温差,而且噪音极低,保证了宁静的家居环境,避免了其他分体机造成的直吹过冷和房内冷热不匀的现象。

  新鲜

  分体机和柜机的冷冲击使人体感到冷而感觉不舒适。这是因为空调风速大,人体处于风的混合区,此时空调相当于一台冷风扇。时间较长会使人体调节功能紊乱,容易感冒甚至得“空调病”,因此有空调不宜常开、睡觉时不开空调等说法。家庭中央空调则引入室外新鲜空气,避免了“空调病”的危害。

  美观

  空调风道与

装修相结合,完全隐蔽,不占用室内空间,为现代家庭空调(分体机、柜机)的换代产品。

  省电

  中央空调会根据实际负荷自动调节,根据各个房间的朝向、功能等增加和减少送冷(热)量。制冷效率高,节约电能,降低费用。一台家庭中央空调相当于几台分体机和柜机,其用电量小于每个房间装一台空调的用电量之和,且电费远比供暖费低得多。

  耐用

  系统运行可靠,维护量极小,使用寿命比普通家用空调长一倍,达15到20年。《城市早报》(岳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