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光盘录像机--见证多彩生活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08日17:43 扬子晚报

  由美国视讯科技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光盘录像机芯片解决方案是一种集“录像”与“播放”功能于一身的数字视听产品,作为一种新兴的电子产品,光盘录像机在功能上同我们现在的普通家用磁带录像机一样,既能“录像”又能“播放”,所不同是磁带录像机(VHS录像机)使用的是磁带,存储的是模拟信息,而光盘录像机使用的是光盘,存储的是数字信息;光盘录像机可以像超级VCD和普通VCD一样播放VCD、超级VCD节目,还能够任意地把电视或摄像机拍摄下来的画面进行转化、录制、播放,由于采用了全数字的录像技术,光盘录像机可以达到350线的视频效果,而VHS录像机则只有250线。

  光盘录像机不仅解决了摄像机摄制画面的保存问题,也为家庭娱乐生活开辟了较大空间,使家庭生活变的更加丰富多彩。在家庭中,光盘录像机可以作为一台普通的影碟机欣赏影碟,同时还可以播放CD光盘,欣赏优美动听的音乐。

  由于具有录像功能,业余时间用光盘录像机可以做许多有创意的事情。光盘录像机既可以通过电视画面录像,又可以通过摄像机转录到光盘上,因此,平常如果想得到一盘经典的影碟,只要从别人那里借来,转录一张就可以永久保存了,而且画质与母碟没有任何区别;同时可以复制多张,当作礼品送给亲戚朋友。

  如果你是一个音乐发烧友,经常听音乐,就希望把自己最喜欢听的音乐集中到一张CD上,听起来一定过瘾。有了光盘录像机就可以把自己喜欢的歌曲和音乐从不同的CD上转录到同一张CD盘上,做成Favorites CD,这样欣赏起来就非常方便。

  “旅游摄像”和“家庭摄像”可以留下人们在各种环境下的特殊记忆,具有极为珍贵的保存价值,例如,用摄像机记载下宝宝的成长轨迹,记载下年迈父母晚年的生活场景,这对家庭的其它成员都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另外,在婚庆、毕业典礼、外出旅游、出席重要活动时,你都可以把这些片段制作成光盘,保存下来。(华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