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CD、绘图软件等高科技产品令儿童着迷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30日09:38 北京晨报

  晨报讯“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随着家庭经济实力的增长,家长更加注重给孩子的节日礼物富有科技含量。众多电脑教育类产品越来越成为家长和孩子的首选。

  据海龙商厦、硅谷电脑城等大型电子市场人员介绍,随着节日的来临,教育娱乐产品销量日益看涨,前来购物的家长和孩子络绎不绝,像清华同方的语言复读机及索尼公司的CD播放器等都吸引了不少孩子。在汉王产品专柜前,汉王笔“小画童”绘图软件的精彩讲解和演示引得大批家长和孩子驻足观看。据汉王北京分公司透露,节日前仅三天就已售出500套,最高一天销量达200多套。

  而随着消费时尚的变化,孩子对一般饮食、文具的兴趣已逐渐减退,与电脑应用结合的软件产品日益成为孩子的新宠。不少购买“小画童”的家长认为,运用电脑软件引导儿童美学教育,对于培养孩子的计算机兴趣和审美能力都意义重大。市面上此类产品也较多但大多数基本上属于趣味组图软件,不具备引导孩子直接动手的绘画教育的功能,而“小画童”却是兼有组图和填色功能的多面手。“小画童”特有的压感笔,能使孩子们通过用笔的力道画出粗细、浓淡不同的线条,更容易诱发孩子的兴趣。

  一项调查表明:北京所有12岁以下的孩子一个月就要花掉14亿元。高新技术产品在儿童节消费中受到青睐,表明北京人的节日消费结构正在发生令人欣喜的变化。(小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