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化妆品、保养品保鲜 电冰箱也能派用场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16:55 广西日报-南国早报

  化妆品保鲜法

  口红以干净的化妆棉或面纸,将和唇部接触过的部分轻轻擦拭掉一层,就可以收起来了。眼影、腮红、粉饼等盒状彩妆,就用干净的化妆棉,将第一层已经用过的、脏污的粉擦拭掉,确保彩妆不易变质;接着再用棉花或化妆棉蘸上酒精,将粉盒的外壳、边缘、镜面擦拭一遍,然后打开放在空气流通的地方用太阳直射约5分钟,再盖起来就可以收起。

  保养品保鲜法

  收纳保养品前,应先用棉花蘸取酒精,将瓶盖及瓶口的边缘擦拭干净,这样不仅有消毒的作用,也可以将瓶口容易滋生细菌的油质和蜡质一并去除。最后用胶带将瓶口密封起来,防止液体蒸发。另外还要注意:

  1.保养品一旦进了

冰箱,就不要随便“搬家”。因为,保养品一经冷藏,再放回室温下就极易变质。所以,一旦你的保养品进了冰箱,就不要让它们再“搬家”了。此外,你可能还不知道,冰箱里最适合保养品存放的地方,是冷藏生鲜蔬果的格子。

  2.冰箱里的保养品要先包层保鲜膜。放在冰箱里的保养品,容易被弄脏或是沾上异味,其实你只需要在保养品外加层保鲜膜就能解决问题。这样不仅能保持保养品的瓶身,冰箱里的味道也不易进入到保养品里。

  无论是已做好收纳前保养的

化妆品还是保养品,都一定要收在阳光无法直射、通风的地方,这样才能完全保证产品的新鲜、完整。(令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