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数码小玩意:Hacker8850试用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21日16:25 走进中关村

  这款号称三机e体的海科数码相机有三项功能,即集相机、摄像、视频会议功能于一身,由于时间的关系,丁丁前天晚上回家试用了一晚上,不过仅试用了其相机及摄像头功能,视频会议功能暂未试。

  这款相机的外型与某些录音笔造型差不多,银白色的机身配上蓝色的吊带及脚架,给人的感觉就像夏天里的雪碧一样。造型小巧玲珑,携带方便,但由于其笔式造型及拍摄按钮在前面,拍照的时候给人一种比较滑稽的感觉。

  下面给大家简要讲一下丁丁的试用感受。

  拆开包装后可看到使用说明书,它对软硬件安装介绍的都比较详细,为不太懂行的朋友考虑的很周到,详细的使用说明及问答可解决日常遇到的绝大部分问题。此相机作USB摄像头时由USB口供电,做

数码相机时由4节7号碱性电池供电,据称4节电池可供拍照10天,待机达60天左右,耗电量与同类产品相比还是比较好的。

  由于天气不是很好,所以拍摄出的照片灰蒙蒙的。因为相机本身用的是广角镜头,大家可以看到,照片四角变形较大且严重发虚。从拍摄的远景、近景效果比较来看,笔者发现,如果相机与被摄物体大于3米,照片四角变形发虚现象已经很明显了,但在1.5米左右时感觉变化不是很大。下面是一张彩页照片,从这张照片可以看出它的色彩还原不是很准。打开随机附带的照片察看软件,传输速度较快,但照片只能单张保存,如果想批量保存的话就只能借助于第三方的软件了,如ACDSee等等。

  相机功能试完后,下面再试一下其摄像头功能。连接好相机后,打开自带的G2Video程序。如果设为QCIF模式,可以达到25帧/秒的速度,录像时的速度还可以,但如果用CIF模式或QVGA模式时,录像时丢帧现象很严重,跟看幻灯片差不多。由于CMOS芯片本身的原因,图像中有很多白线,这种现象在光线不足的室内更为严重。所以,使用这款相机的时候,室内光线要充足,并且要尽可能地降低分辨率以得到更连贯的影像。

  Hacker8850录制的AVI文件体积较大,可以在录制时设置为压缩格式,以尽可能地减小文件体积。在使用G2Video程序时,发现设置录制的图像压缩格式时会出现G2Video程序无反应的情况,在笔者所用的两台计算机上都存在这个问题,看来是软件的一个BUG。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摄像头功能时,一定要先把原先拍摄好的照片传到电脑里,否则一开启摄像头功能,原先存储在相机内的照片就自动删除了,由于说明书中没有提及,丁丁我可是欲哭无泪,原来在市场里拍摄的新品照片还存在里面没来得及传输,唉----。

  这款相机本身还支持影像捕捉功能,以QCIF模式可捕捉约40秒钟的动态影像。处理动态影像功能需要其附带的AVICreator程序来完成。按Creat按钮可从相机中提取捕捉的影像,但其菜单为打开菜单,如果不习惯的话还以为是要打开某个已存在的程序,新用户可能不太习惯。

  另外,此产品还附送了Video-Studio、Photo Express、Photo Explorer等正式版中文简体软件,一定程度上扩大了这款产品的应用范围。

  总体来说,这款相机表现不是很好,但其小巧的身材,大大的内存(8MB),低廉的价格使得这款产品还是极具

竞争力的。特别适合望子成龙的家长给渴求知识的孩子买一个做为获取知识的钥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