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得心应手的新型熨斗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18日10:19 广西日报-当代生活报

  老式的电熨斗,因温度不断升高而需要不时地在衣服上喷水,不然一不小心,衣物就会被烧糊。如今的电熨斗早已鸟枪换炮,不仅增加了自动喷水、清洗等功能,有的还针对不同质地的衣服设计了不同的工作温度,使用起来得心应手。

  据南宁某商场销售部负责人介绍,现在很多电熨斗都有蒸汽功能,衣服经过蒸汽喷射后,可消毒,杀菌,并回复衣物的弹性,袖口松弛的毛衣也可通过飘熨恢复原状,就连香烟等异味也可一并消除。

  有些电熨斗还附带外观精致、携带方便的熨斗收藏箱,能收藏多种型号的电熨斗,防热内层耐高温可达260摄氏度,确保儿童安全。

  此外,有的电熨斗在设计上独具匠心。笔者看到一款电熨斗采用了全透明式水箱,这个水箱可拆卸,用干烫方式烫衣袖内孔部位;其钛金底板提高了电熨斗的滑动性,更耐磨、耐用,使得熨衣时更顺滑,衣服磨损少。自动断电装置则避免了因疏忽熨焦衣物,确保家居安全。即使浅色衬衫上所起的斑斑汗渍也能在它的熨烫下瞬间遁迹。

  还有一种蒸汽挂烫机,除了能对丝绸、毛料、羊毛衫、羊绒衫等各种面料进行清理、熨烫之外,其独到之处还在于它能迅速抚平一般熨斗不易熨烫的布料如窗帘、

婚纱。这种熨斗改变了传统卧式熨烫衣物的笨拙,灵巧而又简易。挂机将贮水装置单独分立出来,以增加贮水量延长连续使用时间,并消除了因直接贮水在熨斗里手感沉重而造成的劳累。它特别适合服装店、婚纱店、洗染店、商场和宾馆酒楼等对熨烫需求量较大的单位。(唐国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小家电日趋人性化 (2001/04/28 20:31)
小家电有了新成员 (2001/04/24 16:59)
小家电成市场热点 丑小鸭变成白天鹅 (2000/11/09 11:04)
家电:国产小家电难敌洋品牌 (1999/12/22 11:28)
家电 :新潮美容小家电 (1999/11/19 14: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