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正文

美味美景水边串串烤(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24 新京报

■推荐烤场

有山有水无林无风

  选择一个上佳的野外烧烤场地可能比烧烤本身更重要。交通方便、风景秀丽、有山有 水的地方当然是最佳选择。同时还应该找一处避风平地,以便平稳支架烧烤炉,靠近水边可防火。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北京郊区有些景点不允许烧烤点火,行前确认清楚。

  野外烧烤去怀柔密云一带的人较多,那里有山有水。选在温榆河边上,还可以钓鱼。十渡也同样适宜,那里人多,节假日去没准还能碰上你的朋友。门头沟一带也有许多去处,戏水湾可以垂钓,把新鲜的鱼直接拿来烤多刺激。有的人嫌麻烦,那么就选择庄园,自助烧烤有点程式化,没有太多的野趣,但是能自己动手就相当不错了。

■烤前准备

用具:人少宜买人多租借

  烤炉:野外烧烤的烤炉有很多种,如果不是专业的“驴友”,选择简单的烤炉就可以了。在家乐福超市可以买到一种简易的一次性BBQ烤炉,售价20元左右,对于偶尔出去一次进行野外烧烤的人来说,这是不错的选择。百安居有一种29.5元的日式双层烧烤炉也不错,样子好看,价钱也实惠,仅能供两三个人使用。人多可以选择苹果炉,大概300多元,适合有车的朋友,在自家花园里举办小型Party也能用。另外,户外用品商店能租到烤炉,一天租金为售价的10%.

    烧烤工具:推荐使用烧烤八件套,百安居、家乐福都有卖。八件套适合情侣或三口之家用,其中包括木柄烤枝2个、纽纹烤枝2个、烤叉2个、烤钳1个、烤刷1个,价格为18元。如果参加人数比较多,可以多买几个单件的工具。

  炭:户外用品商店、大型超市都可以买到。木炭和炭精都是盒装的,漂亮干净。木炭一盒15元左右,适合三至五人用;炭精类似于助燃剂,价格为两元左右。

  食物:“一日无肉不欢”的朋友可以多准备一些袋装鸡翅、袋装羊肉串、鸡肉串、盒装牛肉和牛排、牛肉肠、香肠和红肠、虾等,素食主义者则多带点玉米和土豆。调味品一般为粉状,边烤边撒,如五香粉、孜然粉、椒盐、生姜粉、辣椒粉各一袋,酱油、美极鲜味汁、色拉油和蜂蜜各一小瓶,这笔花费可控制在100元之内。如果随行的女孩较多,另外再买一些简单的零食。饮料嘛,矿泉水、啤酒、可乐就够了。

  其他用品:餐垫,三夫户外用品商店可以买到很专业的餐垫,防潮、耐磨,五六个人坐很宽敞,售价200元左右。杯子、盘子、野餐篮可以简单一点,一次性的纸杯挑精致些的,芬理希梦能买到各种不同的漂亮杯子,盘子、篮子和水壶,价格分别为50元—60元,平时放在家里也不错。纸巾和湿纸巾也得备点,另外带点防虫水和烫伤药。

  特别说明:由于丰俭程度不同,费用有很大差异。丰盛一些需要上千元,简单一些的300元完全可以购齐。

■高手指点

野外点火———巧用助燃剂

   ●张斌(男,户外运动热衷者)

    在户外烧烤,比较麻烦的是生火。最好的方法是生一堆篝火,把炭放在里面,等炭红了之后取出来;但一般情况下没有这样的条件,这就需要用到助燃剂,炭精或固体酒精比较常用。

  野外专用的一次性密闭丁烷气罐很管用,用喷枪嘴将木炭燃着,安全、快捷且烟少。等木炭燃烧到没有明火,就可以烧烤了,这一过程需要10分钟左右。

烧烤技巧———不同食物不同烤

    ●刘亦佳(女,野外烧烤热衷者)

    不同的食品烤的方法不同,比如香肠不宜在强火上烧烤,需要经常翻转;鸡翅不容易熟,也不宜用强火烤,烤制时需随时翻动,使其受热均匀,烤至金黄色为佳;其他肉串容易熟,尤其是鸡肉串。

  撒调料也有讲究,比如玉米,上火烤之前要刷些黄油和蜂蜜,这样烤出来才香,馒头片要加点椒盐,烤后味道香脆可口。吃香肠则要配点西餐芥末,这样可以解腻。

    (文/赵子云 图/周晓东)

[上一页]  [1]  [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烧烤新闻

评论】│ 吃在北京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天翼之链》广州玩家俱乐部玩家烧烤大聚会2005-03-22 11:05:12
奥胖韦德献50分烧烤雄鹿 热队9连胜领衔东部诸强2005-03-15 11:23:55
巴西烧烤2005-03-11 00:16:16
烧烤食物有什么害处2005-03-09 16:20:02
生搬硬套的烧烤(图)2005-03-03 17:02:13
昆虫烧烤,胆小的别进(图)2005-03-01 17:30:09
健康烧烤法则2005-03-01 16:26:32
巴西烧烤:弹弹琴 跳跳舞(组图)2005-03-01 11:37:4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 昨夜梦回蔬菜园(图)
· 蓦然回首 还是杂碎迷人
· 辣不如鲜 鲜不如酥(图)
· 一盘湘味 满地湘情(图)
· 飘香四溢的煲仔饭(图)
· 千年淮扬风月(图)
· 有条有礼吃西餐(图)
· 谷类面包10大质疑(图)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