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正文

美味美景水边串串烤(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24 新京报
    烧烤算是人类最早的美食,自从人类发现了火,烧烤就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几千年之后,我们依旧在烧烤,烧烤的花样不同,烧烤的方式不同,但是烧烤的内容是一样的。回到野外聚集水边,烤出娱乐的本色,自然的味道。

蓝天、绿草、艳阳,自己动手做一顿烧烤大餐,娱乐了也解馋了。

对于“肉食动物”来说,肥肥的鸡腿太有诱惑力了。

平时吃惯了韩式烧烤的人,别忘了准备一点鳗鱼。

素食中,玉米和土豆片最容易烤且味道不错。

  在大小餐厅,我们吃遍了日式、韩式、巴西式的烧烤;在街头巷尾,我们吃遍了各种各样的烤串。野外烧烤你试过吗?自己动手,置身野外,处处有大自然的芬芳,有足够的诱惑力吧?四月来了,野外烧烤的好时光就要到了。

  北京有一些酒店,在春夏季节会开辟出一个BBQ的烧烤区域,比如丽都假日酒店、北京饭店都曾设过,按人收费,吃得很精致,但因此而少了些许野趣;大小公园,度假村也常有烧烤项目,部分西餐厅还会推出“外会”的BBQ烧烤,但是没有挑战性的劳动,怎么能充分调动我们的味蕾?只有在野外,自己动手,才能体会真正的烟熏火燎的热情。

  野外,那里有久违的天空,偶然的一次野餐,成全了我们对自然的渴望。野外烧烤,不单纯是一个吃的过程,同样是一个享受的过程,尽管有时候烤出来的东西都很难吃:要么不熟,要么烤焦,但动手的过程让人觉得很兴奋。烧烤同样是游玩的一部分,闲暇时,可以钓鱼,可以踏青,可以观鸟,可以来个私密的约会。

  尽管我们不是户外运动的热衷者,但是依旧可以从中找到生命的活力和自然的魅力。野外烧烤,属于精致生活,这种精致与小资无关,与优雅无关,仅仅与生活的质量有关。就像一个朋友所说:“美丽的大自然呀,我要跟丫死磕到底!”

■“烤”生集训

他们欢迎“菜鸟”加入

  北京有很多户外运动俱乐部,要是觉得自己实在是一个菜鸟,几个朋友也都对野外烧烤一窍不通,可以选择一些户外运动俱乐部,他们经常会组织一些野外烧烤,甚至更加有趣好玩的活动,里面有很多户外高手,说不准还能交上一群好朋友。

  ●北京蓝鱼户外运动俱乐部
     地址: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80号甲楼1层

    ●三夫俱乐部
     地址:马甸南村4楼5号(北三环马甸桥西南角)

    ●北京青朴山水行户外运动俱乐部
     地址:海淀区北洼路32号郁金商厦C座207

    ●北京山野俱乐部
     地址:朝阳区华威里河南大厦1616

    ●风向标旅行者俱乐部
     地址:海淀区北三环西路18号中鼎大厦B座1层

    ●行摄匆匆户外运动俱乐部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行摄匆匆书吧

    ●北京雪上飞户外运动俱乐部
     地址:崇文区磁器口大都市商业街南一座3层最东侧

    ●北京天路人户外运动俱乐部
     地址:中关村南大街48号九龙商务中心B座420室

    ●飞龙在天户外运动俱乐部
     地址:朝阳区关东店28号宫霄大厦720室

    ●远飞鸟户外运动俱乐部
     地址:朝阳区和平里西坝河南路甲1号

    ●北京绿色营地户外运动俱乐部
     地址: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09号,健翔园G座海涛创业大厦1单元1102

■烤场纪律

  1、野外烧烤最重要的是防火,场地周围不要有灌木或树木,下风口不要有易燃物品,大风天打消烧烤念头。

  2、如果开车去玩,不要喝酒,尽管野外没有警察。

  3、单纯的找个地方搞烧烤,总觉得有点单调,顺便可以垂钓、踏青、观鸟、观星。

  4、烧烤后不要忘记打扫场地,该掩埋的掩埋,能带回来的带回来,保持环境卫生。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烧烤新闻

评论】│ 吃在北京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天翼之链》广州玩家俱乐部玩家烧烤大聚会2005-03-22 11:05:12
奥胖韦德献50分烧烤雄鹿 热队9连胜领衔东部诸强2005-03-15 11:23:55
巴西烧烤2005-03-11 00:16:16
烧烤食物有什么害处2005-03-09 16:20:02
生搬硬套的烧烤(图)2005-03-03 17:02:13
昆虫烧烤,胆小的别进(图)2005-03-01 17:30:09
健康烧烤法则2005-03-01 16:26:32
巴西烧烤:弹弹琴 跳跳舞(组图)2005-03-01 11:37:4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 昨夜梦回蔬菜园(图)
· 蓦然回首 还是杂碎迷人
· 辣不如鲜 鲜不如酥(图)
· 一盘湘味 满地湘情(图)
· 飘香四溢的煲仔饭(图)
· 千年淮扬风月(图)
· 有条有礼吃西餐(图)
· 谷类面包10大质疑(图)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