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好店推荐 > 正文

岳飞法国菜浪漫又亲切(图)

http://ea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餐厅装饰十分简洁

  环境设计简约的“岳飞餐室”(Orphee),单看外观可能未必会想到这是一家尝法国菜餐厅。它没有金碧辉煌的豪华装修,而是一种平易近人的普通形象,目的就是要把法国菜普及化,但它仍保持法国传统烹调的菜式,而不是现在流行的中西式融和菜。“岳飞餐室”有不少名人光顾,开业5年,接受过不少访问,究竟这餐厅有什么乾坤,可以有如此大的吸引力 呢?

烧焗羊架

   店名平和亲切

  看着“岳飞餐室”的名字,起初有点摸不着头脑,后来才知道,原来“岳飞”来自法文Orphee的发音,而Orphee是一位音乐之神的名字。

  “岳飞餐厅”的一班创办人认为,餐厅要“以名为先”,要别人记得餐厅,就应该有一个易记的、亲切的名字,改变人们传统印象中,法国菜高高在上的感觉。

  餐厅内的环境十分简约,装饰以黑白色调为主,墙上也没有特别的装饰。但餐桌上有十分齐全的餐具,显得非常专业。其铺位就在旺中带静的地方,能让顾客在一个较舒适的环境中进餐。

  餐厅的创办人是一群文化艺术界人士,他们喜欢旅游,而且喜欢法国菜,所以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便开了这一家法国餐厅。他们邀请的总厨是一位长居英国的华人,曾到法国和地中海等地学习烹调法国菜,因此对正宗法国菜甚有研究。

蟹肉丝饼美味十足

  菜式丰富多样

  “岳飞餐室”主理的是普罗旺斯法国菜。普罗旺斯位于法国南部,那里的气候十分宜人,有优质的海鲜和蔬菜。

  餐厅大部分材料都由法国空运到港,鸭肝是用法国最有名的Rougie,这是香港其它法国菜餐厅较少有的,让顾客尝到的都是新鲜的食品并且是真正法式风味。

  要品尝法国菜,一定要有耐性等候,因为每道菜都是即时制造,不像我们吃的快餐。

  这里的菜式有几款值得推荐:

  鲜甜活带子汤由于是主理普罗旺斯法国菜,所以海鲜菜式特别出色,以鲜甜活带子汤为例,带子汤经过长时间熬制后呈奶白色,有很浓的带子和海鲜味,十分清甜,一尝便知道用料十足。

  蟹肉丝和薯丝餐厅还把蟹肉丝和薯丝混合,并把底面都煎至金香,既香口又有松软的感觉,蟹肉丝十分鲜甜。

  鸭胸鸭胸加上白酒经过慢火煎至稍熟后,便放入焗炉烤至脆皮,配上法式酱汁的厚切鸭胸,感觉有点像烤肉,十分好味,这道菜与红酒搭配,真是绝好的享受。

  烧焗羊架表面铺满金黄色的面包糠和香草,卖相十分吸引。肥嫩的羊肉肉汁十分丰富,即使经过烤焗后仍无损羊架的肉质和汁量,肉质十分松软,口感极佳,是一个不可以错过的主菜。

甜品“朱古力三宝”

  甜品香脆独特

  厨师特别介绍法式甜品“朱古力三宝”,它包含了三种不同朱古力制成的甜品,爱吃朱古力的朋友一定会喜欢。

  “朱古力三宝”分别有布丁、脆饼(ChocolateBrownies)和榛子雪糕。朱古力布丁的外层是由脆皮蛋糕做成,外硬内软,还有朱古力酱流出,但却不太甜,这种甜品又名“心太软”,是近来很受欢迎的甜品。

  朱古力脆饼是一种比较结实的甜饼,朱古力加上果仁,口感很好,但味道却比较甜。

  至于朱古力榛子雪糕更值得一提,餐厅自制的雪糕入口香滑,有很浓郁的朱古力味,即使雪糕融掉,也有奶昔的感觉,不少女士尝过这款甜品,都回味再三。

  店址:尖沙咀柯士甸路18A侨丰大厦地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国菜新闻

评论】│ 吃在北京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贵族法国菜之亲民路线2005-03-10 12:03:41
吃法国菜 六大法则(图)2004-12-15 10:07:49
精致大众法国菜(组图)2004-12-14 13:03:41
组图:5566孙协志王仁甫学做法国菜 边做边偷吃2004-09-24 13:39:30
法国菜与世无争的宁静2003-12-16 11:31:07
情牵法国菜 一种与世无争的宁静2003-12-16 11:31:07
深圳湾上空的法国菜2003-07-03 11:11:49
文哥食话:深圳湾上空的法国菜2003-07-03 11:11: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 昨夜梦回蔬菜园(图)
· 蓦然回首 还是杂碎迷人
· 辣不如鲜 鲜不如酥(图)
· 一盘湘味 满地湘情(图)
· 飘香四溢的煲仔饭(图)
· 千年淮扬风月(图)
· 有条有礼吃西餐(图)
· 谷类面包10大质疑(图)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