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饮食频道 > 如此吃情 > 正文



上海小吃个个数
http://eat.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0:3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scorpioseven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

  1.阿尔贝多爸爸的泡芙工房の泡芙

  乃是本人吃过最美味的泡芙,外层酥皮香香的软软的,内里蛋奶滑滑冰冰的,奶香浓郁,很有些冰淇淋的风味。咬一口酥皮,内馅软软得好象快要流出来。让你禁不住迅速消灭它。最多一次,吃了三个……

  发现地:太平洋百货地下(徐汇,淮海),来福士地下

  友情提示:它家都是现做现卖,有时候等酥皮做成需要40分钟。太平洋的两家店,一般买的人比较多,有时需要排队。来福士相对人较少。

  2.季诺面包坊の墨西哥面包

  面包我一向爱吃。很多家的很多品种都喜欢,不胜枚举。这一个,是一旦看到新鲜出炉。就必要买上几个,除之而后快的。外面的面包有蛋糕和面包的双重口感,即不特别绵软,边边角上又有些硬硬的,内里的奶酥相当浓郁美味。如果是刚出炉的,里面的馅热热的感觉能流动一样。回味中……

  发现地:季诺面包坊。(正大地下那家个人觉得做得最美味)

  友情提示:它家的面包,不同的品种出炉时间都有固定。如果你想吃最新鲜美味的墨西哥,就在它出炉的那个钟去买吧。

  3.面包新语(breadtalk)

  因为喜欢吃面包,所以从最早在来福士一楼看到它,就在三天内把它家所有品种全吃了个遍……很新鲜美味,而且用料和做法很特别,不同与普通面包。最喜欢:蕉点(香蕉味的,不知道为什么,常常买不到,555),(南/北)印度饼(好奇怪,面包点里怎么卖饼呢,而且也分不清这北和南有什么区别……反正就是好吃,里面是咖喱馅的,非常浓郁,外皮是软软的。挺大一个)。它家的CHEESECAKE也很美味~

  发现地:来福士广场一楼。美罗城

  4.飞龙生煎の蟹粉酸辣汤

  说了很多甜的,说个咸的吧。本来是去吃生煎的,结果却发现了这个极品美味……特别浓厚的汤,酸酸辣辣的,里面东东也很多,还有蟹黄呢。中汤碗一盆,喝下去,又鲜又爽……真是妙不可言。它家的生煎也很不错,是底朝上煎的那种,煎过的部分也非常酥一点不硬。肉肉又鲜又紧实。(小声说一句,比那天天排长队的小杨生煎好吃多多了,那东东不过是卖个名气,人云亦云。其实味道真不咋样。起码比它好吃的多的是。我吃过一次,再不想吃)

  发现地:南京路步行街,靠近置地广场

  友情提示:2客生煎,一碗酸辣汤。一碗蟹粉小馄饨。两个人吃的话,正正好。

  5.新旺茶餐厅の鸳鸯奶茶&叉烧餐包

  鸳鸯奶茶是它家招牌,非常细腻醇香,而且一点不甜,如果你选择热饮,还会觉得有点苦苦,咖啡混合奶香茶香,回味特别香,即使你在减肥,喝一些也不怕。难怪在香港,它又叫“丝袜奶茶“(据说是用新丝袜来过滤,所以才会那么细腻)。叉烧包是港式小点心里的基本单品,以前吃的大多是叉烧包,白色的蒸的那种小包子。它家的是餐包,就是面包的外皮。涂了一层亮亮的油,看了就想吃。里面的汁水很浓郁,还有叉烧肉香,吃得到肥瘦合适的一小块一小块的叉烧肉。灰常好吃!每次去都要吃掉一客(三只),也不会觉得多。

  发现地:上海广场一楼新旺茶餐厅。(这是新开的一家分店,其他分店我不清楚在哪)

  友情提示:它家其他的东东说实话,和一般茶餐厅没什么两样的。就上述两样做得出色。另,如果觉得不够呢,它家的鲜虾馄饨伊面也值得尝试,一个云吞里面有两条大大的鲜虾仁,少见吧。

  6.第五街咖啡の珍珠奶茶

  好象是个连锁企业吧?反正别地我没喝过。始终喝的是同济里面的那家,很好喝的珍珠奶茶,茶和奶的比例很合适,甜度也刚好。珍珠不软不硬特别有韧性。让阿姨放一些些咖啡粉更好喝。喝了很久,几乎天天喝,搞到阿姨一看到我去,不等开口,就说,珍珠多放点,对伐?现在还是很想念,去学校就一定会买来喝。比避风塘和仙踪林的好喝,避风塘各店品质相差太大,有的做的好喝有的难喝得一塌糊涂。看运气了。生意最好的吴江路那家,天天排长队卖到疯,却真的是其中做的最最难喝的一家了。

  发现地:同济本部大操场旁第五街咖啡屋

  友情提示:可以要求放咖啡粉,不加价哦(PS:品质稳定,好味道始终如一)

  7.来福士美食广场の红豆牛奶冰

  红豆冰沙或者叫红豆牛奶冰,很多美食广场都有的卖。关键在于冰,是不是够细腻。吃过名声很响的雅玛的冰,不过而而,且贵。(20多块一杯。)来福士6楼的美食广场,和其他小吃广场一样,基本没什么值得好吃的。只有那家卖冰的铺子。真的很是到位。它家的冰用特殊的机器压榨,真的好象洁白的雪一样,而且很细腻很细腻,入口即化,不象有些冰沙,吃进去好象塞了满嘴沙子,极其粗糙。红豆煮得很酥烂,吃上去沙沙的,很甘甜。而且很大很大一盘子,只要10元。和女友去吃,常一人一把勺子挖冰山……吃到肚子结冰……

  发现地:来福士6楼美食广场

  友情提示:所谓牛奶冰,是放炼乳的,你可以和制作人员讲一下,少放一些炼乳,这样不会很甜,但绝不影响口味。(即使在减肥的妹妹也可以放心吃,冰沙的热量并不高。甚至可以叫他不放炼乳,红豆冰,一样清爽美味。)另:量比较大,建议2人同食……

  8.糖潮の椰芒奶昔

  糖潮是家吃广东菜的餐厅。点心甜品也做的好,和许留山是一类型的。它家的椰芒奶昔第一次喝就爱上了,吃的到的芒果粒,很新鲜很香。还有小小的西米混合在椰汁里,QQ里的。不甜,非常清爽可口。经常不吃它家东东,只叫一杯这个,拿着边走边喝。

  发现地:南京西路糖潮食府淮海中路东南亚餐厅(有次去吃发现甜品菜单和糖潮一式一样,小姐笑曰:一个老板开的。所以甜品两处都有。

  9.荔园の双皮奶

  吴江路小吃街其实远没有传说中美味遍地。也搞不清楚为什么那里到了周末永远人满为患。看来大家还是比较孤独喜欢挤在一起热闹吧。不过有一家广东人开的以潮州小食和甜品为主的小店,却是真喜欢。店不起眼,但是他家的东西却不含糊,尤其是双皮奶,一街之隔也有更加出名的“甜蜜蜜”,双皮奶却没有荔园的好吃。奶香浓郁,放在冰柜里的,吃起来冰冰的,好象吃布丁一样,口感很Q,喜欢喝牛奶或者吃布丁的女孩子一定喜欢。据说这东东是很需要手艺,做法烦琐的传统美食呢。

  发现地:吴江路荔园

  友情提示:为了保证新鲜和品质,它家每天限量供应,卖完就没了,所以想吃就要趁早哦。~它家的粥也很有水准。很鲜美,煮又糯又稠。有段时间爱上了,天天去喝。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免费邮箱无需手机验证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快快下载新浪点点通 体验真实的新浪交友乐趣
  小语种一月通 新概念经典演绎 会计课免费重听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 125908588 一夜情/两性沙龙 125908586 音乐麻辣烫/开心无厘头


相关链接
走近艾滋:饮食与免疫(2004/5/10 17:03)
青少年在家里吃足营养(2004/4/30 09:53)
皮肤老化和营养补充(2004/4/28 11:34)
青春期饮食 男孩篇(2004/4/26 11:19)
皮肤老化和营养补充(2004/4/23 11:28)
兽药残留对食品的影响(2004/4/21 10:21)
膳食结构预防慢性病(2004/4/19 11:56)


  • 青少年在家里吃足营养
  • 皮肤老化和营养补充
  • 青春期饮食 男孩篇
  • 皮肤老化和营养补充
  • 兽药残留对食品的影响
  • 膳食结构预防慢性病
  • 解读孩子的健康
  • 适度活动可预防癌症
  • 更多 >>
  • 会喝奶的女人最美丽
  • 粒粒山楂入药来
  • 哪些食物生吃损健康
  • 贫血女人的食疗菜单
  • 定期吃海鲜好处多
  • 蔬果玩组合营养配比好
  • 吃花饮花不可随意
  • 小小萝卜亦养生
  • 更多 >>
  • 饭后不要立即刷牙
  • 塑造扁平的小腹
  • DHA,益智好搭档
  • 防寒措施的是与否
  • 如何控制季节性情绪
  • 生活"小餐"同样重要
  • 光彩照人迎佳节
  • 睡眠,记忆的守护者
  • 更多 >>




    新浪饮食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