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美食 > 正文

王府半岛酒店的粤式中餐厅凰庭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12月16日18:10  新浪饮食

  现如今,北京城为增建新式住宅及商业区,越来越多的四合院被拆除了,凰庭的出现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缅怀过去的好去处。

  凰庭在菜式选择上以粤菜为主,其名字与已有的半岛酒店集团旗下的各酒店的中餐厅如出一辙。均选用中国传统瑞兽的名称。拥有中国传统建筑风格的凰庭设计主要采用了灰砖墙、板石地面、松树、象牙白及蓝色丝绸等传统的中国装饰材料,最为引人注目的是点缀其间的清朝古器收藏(1644年至1911年)。凰庭的墙砖都来自于北京各个城区被拆除的有几百年历史的老房子,餐厅内摆放的桌椅参照明朝(1368年至1644年)家具的传统设计,使用黄桦梨木制作,餐厅内其它木制品则全部是怀旧的产物。松木板及房梁(来自于临近上海的苏州一栋大宅院),厚重的前门以及铁门环都有200年以上的历史。

  餐厅可同时容纳140人用餐,被有效地划分为两个区域即入口的茶室和餐厅本身。此外,餐厅内还拥有四个单间。最大的一间既可同时容纳25人用餐,也可被巧妙分割为两个区域,分别用作鸡尾酒会和正餐。刺绣图案是清朝的皇家长袍 – 一边是金色另一边是蓝色装饰在墙上,木屏风已有100年的历史。维妙维肖两个小单间可以分别容纳10-12人,1920年的一块四方翡翠屏风上通过对小鸟穿梭于竹林以及菊花梅花竞相绽放地维妙维肖的绘制,描述了一幅生机勃勃的景象。

  茶室中最为引人注意的是一个从山西淘还来的有200年历史精雕细刻的古董陈列架,现在用以摆放凰庭的上好茶叶。

  精致的木格子窗是1800年的产物,按照凰庭的尺寸重新加工过,雕刻精细的现代屏风距今也有100年的历史。

  除此之外,餐厅还拥有来自山西的有几百年历史巨大的竹子鸟笼及石窗;凰庭的入口处安放了一组刻有狮子的石柱。这四个石柱也是从山西的一个有200年历史的大宅门里挑选来的,据说是为当时骑马的人准备的拴马桩。凰庭的设计还参考了风水元素,例如在餐厅里有水流和瀑布的装饰,与其相互应的是在餐厅里就可观赏到室外的喷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