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开煲豆腐火腿芥菜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0:43  信息时报

  近日气温急降,稍有不慎就容易患上风寒感冒。风寒感冒除了怕冷、身痛之外,还往往伴有食欲不振,胃寒口淡等症,此时可喝豆腐火腿芥菜汤进行调理。汤中的芥菜、香菜、生姜和胡椒粉能散寒,加以豆腐、火腿补中和胃,增进食欲,进一步加快人体调动自我恢复功能。

  做法:

  1. 豆腐用水稍冲洗,切厚片;火腿切粒;

  2. 大芥菜和香菜洗净,芥菜切丝,香菜切末;

  3. 热锅放油,放豆腐和火腿稍煸炒,倒入清水,下姜片煮10分钟;

  4. 撒入芥菜丝、香菜末和胡椒粉,滚两分钟,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解表散寒,行气和胃,增进食欲。

  ●美食科学堂

  香菜

  香菜即芫荽,史传是张骞出使西域时带回,因此也叫胡荽。香菜有着极富个性的浓烈味道,喜欢的人称其“香”,不喜欢的人却是碰都不愿碰。在中国,不论南北都常见香菜的影子。在北方,香菜好像多为调味品,洒在凉拌菜上,爱吃的人觉得尤其香。而在南方,人们对香菜的喜爱似乎更甚,打火锅时会直接下大把大把的香菜去涮,当蔬菜吃,还会用其来煲汤,皮蛋鱼片香菜汤,香气四溢,味道一流。每逢过年过节,香菜的价钱都会往上提一提,记得以前还卖过十几块钱一斤,比肉都贵了。平常其实也要几块一斤,不过一般大家都是一小把一小把的买,所以也不觉得原来它身价这么高了。

  说起来,香菜和汤的确配合得极佳,好像很多汤都可以撒一撮香菜末下去,吊味醒神,像什么鱼丸汤、豆腐汤、猪肚大肠汤、老鸭汤,连带汤的馄饨、面条,都会下。香菜不但香,而且这股香还有着发汗解表、开胃醒脾等功效,对于脾胃不和、食欲不振、恶心、感冒有辅助治疗作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