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最大的万丰全国小吃城将在1月8日开门纳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0:25  人民网
万丰小吃城
万丰小吃城

  人民网11月18日电 丰台区政府大力支持、老北京传统小吃协会斥资6000万元,在丰台区万丰路南口打造的国内最大的12000平方米的“全国小吃城”,即将在1月8日开门纳客。

  万丰小吃城投资者、京城著名餐饮企业“九门小吃”掌门人侯嘉告诉记者,此次倾力打造的万丰小吃城将容纳中华56个民族传统小吃和土特产及民俗工艺品,云南的丽江粑粑、青海的馄锅馍馍、新疆的喀什馕坑肉、甘肃的天水麻食、台湾的草仔粿……这些对北京市民来说相当陌生的小吃,都将集体在小吃城摆摊常驻。这也是北京第一次将全国56个民族小吃品牌进行集结。

  “目前招商过半,已确定入驻的小吃品牌有43家,并且说是56个民族,事实上还不止,应该说是全民族的民间小吃都将汇集一处”,侯嘉告诉记者,除了老北京小吃,还有头一回露面的台湾小吃,如台湾台南最有名的“度小月”担仔面,台湾的胡椒饼、原汁牛肉汤、炸虾饺等风味独特的民族民间小吃,还有香港知名的吕记粥铺等。

  至于小吃品牌的进驻有无优惠政策,侯嘉表示,北京商委和老北京传统小吃协会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为商户提供了诸多优惠政策,采取“无进场费、无保底、无房租”的零风险合作模式,并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收款,规范化经营。进城经营的小吃商户必须具备独立自主的品牌或字号,在当地有一定知名度。

  相比九门小吃,侯嘉表示,新建的万丰小吃和九门小吃是两个品牌,不会形成竞争。万丰除了经营品种的极大丰富外还具备旅游购物、团队接待等很多优势,“以停车条件来说,九门小吃没地儿停车,而万丰小吃城有200个车位,同时停五六十辆旅游大客车不成问题。”侯嘉说,希望将万丰小吃城打造成继“九门小吃”之后另一个知名传统小吃品牌,为北京旅游业增加新的亮点。另外,小吃城今后还计划建立“老物件博物馆”,将百年历史民间老物件进行长期展示;开办“中华传统文化培训班”,定期举办全国民间绝活儿、吆喝叫卖、捏面人儿、糊灯笼、做风车儿、制作皮影等传统民间手工技艺展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