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气推荐:3道江西名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0:48  人气美食网

  今天要为大家推荐的餐厅位于繁华路段的徐家汇商圈,由于开在写字楼中,所以这里受到不少白领的欢迎。

  店名:主赣道汤驿

  地址:徐汇区天钥桥路323号4楼(近南丹东路)

  人均消费:60元

  招牌菜:黄豆猪脚汤、江西流浪鸡、蓠蒿炒腊肉、金奖白糖糕

  从他们家的菜谱里可以发现,大家最熟知的江西瓦罐汤之外,其它大家不熟悉的江西菜式也丰富多样,不过,菜再多,关键还是看看着这里的江西菜是否地道。

瓦罐汤
瓦罐汤

  人气美食要为大家推荐的江西菜中的“王牌”瓦罐汤,这瓦罐汤是江西菜中最出名也是知晓度最高的了,只不过这种特色的汤料搭配大家是否尝过呢?店里特色的搭配法就是土鸡栗子汤,店家选用江西的走地鸡,配合江西土产的栗子,配上花旗参、天麻等中草药一起入瓦罐煨8个小时,经过8个小时的煨褒,鸡肉已经烧的像“手撕鸡”一样酥了,而栗子也已经烧的很粉了,食材的原汁原味都褒进了汤中,且汤的味道不窜,鸡肉和栗子的香气可是泾渭分明,鲜香无比。

蓠蒿炒腊肉
蓠蒿炒腊肉

  要为大家推荐的第二道也是江西的名菜:蓠蒿炒腊肉,蓠蒿可能上海的本地食客并不是太熟悉,但在江西,蓠蒿可是有“鄱阳湖的草,江西人的宝”的美誉,其实蓠蒿也不难理解,蓠蒿和上海人常吃的芦蒿很像,只是口味更清香,配上略带油渣的腊肉,可是会让很多人回想起从前最廉价的幸福。

金奖白糖糕
金奖白糖糕叶

  吃过了2道菜,人气美食最后再为大家推荐一道江西地道的点心:金奖白糖糕,据吃过的食客介绍,这道点心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粘牙,同时有非常好的解辣功效,味道有点像糯米粉,很有嚼劲,感觉像打糕一样的。据店里的大厨介绍,这道白糖糕主要是选用进口泰国糯米粉,糅合成面卷,放入30度的油温炸,而只有这样的温度才能让炸好的白糖糕不变成黄色,等炸好之后再轻轻的裹上一层白糖就大功告成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