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根美味 上海5大美食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14:42  人气美食网

  曾几何时,上海各处涌现出了一批美食街,至今我们还记得乍浦路上的灯火璀璨,云南路上的摩肩接踵和吴江路的人声鼎沸。曾几何时,它们是草根美食的聚集地,不过如今随着吴江路要搬了,云南路改造完了,那些记忆中的美食街将会有怎样的命运?

吴江路
吴江路

  吴江路,上海人心目中永远的美食街,他的繁荣一直持续到了现在,即使要拆了,这里依然还是有排队的食客和执着的店老板。年初人气美食在吴江路采访的时候曾经遇到了在这里卖了很多年冰沙的袁阿姨。原本以为已经离开吴江路的她,几个月后却还是在这条街上打拼。只是地方已经改变,而不久之后,同样还是要作别这里。吴江路的动迁真的是越来越近了,而我们更关注的是没了吴江路,这些草根美食将何去何从。在华丽的时候转身,吴江路的离开虽然有些遗憾,但留下最多的是信心和坚韧。而有些美食街则更多的是一份对未知的忐忑。

云南南路
云南南路

  云南南路美食街南起淮海东路,北至延安东路,长391米,曾经是各式饭店的汇集地。去年为了提升自身的竞争能力,云南南路进行了改造升级。这位老板说尽管这里的租金比起其他一些美食街要高上一些,但因为看好这里的整体规划以及白领市场,他还是选择在这里开店。而这里的其他餐饮老板也在调整自己的定位。改造后的云南路环境整洁了,马路宽了,大饭店多了,小饭店少了,和原本意义上草根味十足的美食街,已经相差了很多。

海宁路
海宁路

  从乍浦路桥到海宁路之间,这段短短的一千米左右的小马路就是上海第一条享誉海内外的美食街乍浦路美食街。但如今的这里,曾经如潮的人群现在已经很难再看得见。新的餐饮老板不愿来这里开店,而那些老饭店很多也改行做起了其他的生意。这个城市每天都在诞生新事物,在这些曾经叱诧一时的美食街努力继续辉煌的时候,新的美食街又在层出不穷。

五角场
五角场

  作为新兴商业中心的五角场,那里有一条小马路叫国济路,随着八号线和三号线的开通和在建的十号线,来这吃饭也变成了件十分便利的事情。而这里小饭店和小吃摊位林立,也增加了选择的多样性,在人气方面则依托了强大的五角场,竞争下一站美食街的实力不容小觑。

华东师范大学附近的枣阳路
华东师范大学附近的枣阳路

  位于华东师范大学附近的枣阳路则秉承了美食街需要的草根精神,主力消费群是附近的大学生和居民,所以价位是很有竞争力的。这里的店家也习惯将最简单的美食尽最大努力做好。但因为交通不算方便,所以人气方面肯定会受到影响。一条美食街的形成需要时间的历练,所以下一站美食街?拭目以待吧。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