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最好的食疗养身餐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8:26  人气美食网

  这两天上海天气忽冷忽热,早晚温差大,许多人都患上了感冒和腹泻,所谓“药补不如食补”,那在饮食上应该如何调理呢?为此,人气美食记者特意请教了营养学家,营养学家告诉我们,这个季节吃东西,一定要记住两个关键词,那就是“提高免疫力”和“调理养胃”,今天我们就从这两个方面来给您推荐4家有养生功效的饭店。

猪肚煲土鸡
猪肚煲土鸡

  店名:星天外

  地址:普陀区梅川路1483-4号(近万镇路)

  推荐菜肴:猪肚煲土鸡

  针对这个季节许多人患上了感冒等症状,所以人气美食推荐大家喝一点鸡汤,人气美食为大家推荐的是一家专做海南鸡汤的饭店,他们家的鸡汤可与一般的饭店不一样,他们在鸡肚子里面要加十多种药材,然后再将它全部塞进猪肚里,最后放进砂锅里煲上三个小时,这样做出来的汤里既能增加抵抗力,又有猪肚养胃的功效,可以说是最符合现在吃的菜。

  据了解,目前店里周一到周四餐馆都有半价菜的特惠活动,比如原价28的菜现价只卖14元,可以说是“美味又超值”。

菌菇火锅
菌菇火锅

  店名:林海野生菇

  地址:长宁区水城路12-20号和平广场2楼(近虹桥路)

  推荐菜肴:菌菇火锅

  要说到增加免疫力,还有一种食材不得不提,那就是各种菌菇。同时,在这个季节多食用菌菇还能有效调节肠胃的紊乱。在这里,人气美食为大家找到的是一家菌菇火锅店,这里菌菇的品种有着三十多种,味道都十分鲜美。而菌菇又有提高免疫力、抗辐射、抑制癌细胞、治疗糖尿病等功效,可以称的上是最好的“边吃边补”的食材。

  据店的大厨介绍,店里所用的菌菇都是直接从外地运送过来,可以说是非常新鲜的。如果是现在这个季节,人气美食推荐大家可以点一份野生菌肉丸,所谓野生菌肉丸就是将野生菌和肉糜打成沫进行混合。这样,里面的猪肉提供了能量,增加了人体的免疫力,而野生菌又帮助清理了肠胃,可以说是很不错的选择。同时他们家有一道土鸡和野生菌一起搭配的汤底,可以说喝了之后就能增加抵抗力。

  据了解,这家店的人均消费大约在60-70元,饭店门口停车的价格为10元畅停,可以说还是比较方便的。

八宝鱼汤
八宝鱼汤

  店名:翠湖山庄

  地址:浦东新区周浦镇康沈公路1611弄33号

  推荐菜肴:八宝鱼汤

  如果要说到增加抵抗力和调理养胃,那肯定不得不提鱼汤。其实这个季节最适合喝鱼汤的就是小孩和孕妇,因为这两种人群的免疫力都比较低,据营养学家介绍:一周喝一次鱼汤的话就能够给身体补充充分的营养,因此,我们给您推荐的是一家专门做千岛湖鱼头汤的饭店。

  很多饭店做鱼汤就是将鱼头直接放在水中熬汤,而他们家做的鱼汤则是要按照不同的气候放进不同的配料,例如最近的季节,就是加入一些调理养胃的食材,像海参、木耳。笋之类的,此外,烹饪所用的水也选用矿泉水,用来达到甘甜的口感。

  据了解,目前店里的鱼头汤分小份和中份2种,小份的为一斤半的鱼头,价格为48元,中份的为2斤左右的鱼头,价格为58元。

砂锅粥
砂锅粥

  店名:潮汕砂锅粥

  地址:静安区新闸路868号(近石门二路)

  推荐菜肴:砂锅粥

  还有网友给我们提出,现在这个季节常喝粥究竟好不好,为此我们也向营养学家请教了一下。营养学家告诉我们,喝粥的确有养胃的功效,但单喝清粥很容易导致营养不均衡。所以,最好能搭配各种食材一起煮,这样,既能保护自己的肠胃,同时也能摄入一定量的营养成分。

  人气美食为大家推荐的这家店是以广东的潮汕粥为主打特色的,在这里喝粥,有点类似于在海鲜排挡吃饭,因为所有的食材都是现点现杀,然后倒进锅中一起煮的。不过为了保证营养,每分粥都要熬上20分钟左右,所以最好能够提前打电话预定。

  在这里我们也推荐几款适合现在品尝的粥品:牛蛙粥,高蛋白低脂肪,养心安神;海鲜粥,蛋白质丰富,但久煮会产生嘌呤容易引发痛风。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