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消暑餐厅大推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7:59  精品购物指南

  虽然立秋已经是上周的事了,但祛暑祛湿,固本降温依然是我们最近一段时间内养生健体的主旋律。要想身体好,先要协调好咱的嘴,只要吃得好,祛暑祛湿这件事完全不用动用药物来主持。在我们的各种菜系各种地方美味中,总有一些“偏方、妙计”,可以担当御暑大任,让你只要动嘴,暑气远离。


夏季消暑餐厅大推荐
夏季消暑餐厅大推荐
用整只天知鸡做的肚包汤,一定让你感受到不一样的鲜鸡味
用整只天知鸡做的肚包汤,一定让你感受到不一样的鲜鸡味
舞茸是谷美靓汤家的独有菌类,夏天吃刚好应时应景
舞茸是谷美靓汤家的独有菌类,夏天吃刚好应时应景
圆石低调的新派奢华
圆石低调的新派奢华

  好鸡汤 绿色鸡脚养颜汤

  一般我们认为,现在的鸡汤早就失去了鸡汤本来的定义,并没有那么大的滋补功效,同时因为一般购买到的鸡都比较费,喝鸡汤不能滋补反而会发胖。但假如你到天知鸡来吃鸡喝鸡汤,一定会让你把之前吃对于鸡肉的偏见全部推翻,感觉这才是真的吃到了“真鸡肉”。天知鸡最拿手的几道菜吃的是鸡的原味,白切鸡、肚包鸡都对鸡的要求很高。天知鸡的白切鸡皮脆肉滑,但是肉质紧凑很有嚼头,至于肚包鸡则是为那些喜欢喝汤的朋友准备的,味鲜又滋补。

  编辑点评:

  天知鸡还有汤很适合夏天饮用。虫草花鸡脚汤是用鸡脚配合虫草花陈皮桂圆炖制的,汤头没什么油脂,但是胶质丰富是补充胶原蛋白的好东西。

  人均消费:40元

  地址:海淀区北三环中路40(杏坛路北口)

  一鸭多食 败火滋补全靠它

  夏季要吃鸭子,还是得去西三环外的谷美靓汤。在谷美靓汤,鸭子的清凉解暑功效在煲汤这种烹饪形势下被发挥得淋漓尽致。谷美山珍舞茸益寿汤里用鸭肉做主材,加上了谷美靓汤挖掘出来的神奇菌类——舞茸,再配合桂圆、莲子、大枣、瑶柱等,做出最适合夏天滋补的鸭汤。在这款鸭汤中,完全感受不到鸭子的腥味,整碗汤洋溢着海物的鲜味。在汤中,菌类舞茸在营养和口味上都起到了极大的作用。舞茸这种蘑菇目前是谷美靓汤独有的食材,新鲜的舞茸看起来很像石花,给汤提味不少。而在谷美靓汤,鸭汤还有很多其他花样,海味冬瓜汤大概在谷美靓汤是独一份了。这款汤主要充分表达了冬瓜清热败火的功效,喝起来让人停不下来。

  编辑点评:

  谷美靓汤的汤固然靓,它的其他菜品一样精彩,人们认为这里的银鳕鱼是全北京做的最好吃的。并且谷美靓汤吸收了不少在江西、湖南、广东三省交界处的客家菜的精髓,菜品味道浓厚适合北京人的口味。

  人均消费:60元

  地址:海淀区阜成路58号新洲商务大厦1楼

  新餐厅

  Pebble 圆石低调的新派奢华

  Pebble圆石是家经营铁板烧和新派日本料理的餐厅,这里的装饰虽然不像传统日本料理店那样用大量绿植点缀,但却用一个高1米,长7米68,宽0.8米的深海鱼缸吸引你的视线。望着慢悠悠张牙舞爪的珊瑚和游来游去的深海鱼,恍然间,似乎时光也愿意在这里停滞。

  烧如今非常流行,它较之传统的日本料理要高出一个档次,因为铁板烧会选用最上乘的材料,比如新鲜的海鲜、上好的牛肉、上乘的鹅肝等等。这些食材在制作前不经过腌制,只是在烧烤过程中加入盐、胡椒两种调味品,为的就是让食客品味原始味道。坐在操作台前,看着厨师现场烹饪的过程,也是一种享受。

  编辑点评:

  这里使用的盐非常讲究,烤牛肉一定要使用现磨的水晶盐,这种由玫瑰原盐提炼的透明结晶盐度稍高,更容易衬托牛肉的鲜味。而粉红色的玫瑰原盐则是矿盐里低钠且含微量元素较高的一种,适合为海鲜调味。连使用的调味盐都如此讲究,你还会担心这里食物的质量吗?

  人均消费:铁板烧300元,日本料理200元

  地址:东直门南大街甲三号居然大厦B1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