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荐美食:体验鳗鱼好滋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4:43  重庆晨报
体验鳗鱼好滋味
体验鳗鱼好滋味

  “鳗”妙身姿,宜“室”宜“家”

  鳗鱼,又名白鳝、河鳗、鳗鲡、日本鳗。鳗鱼少刺多肉,肉质细嫩,味道鲜美。不仅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酸和维生素,其矿物质钙、磷、铁、锌、硒等元素含量均高于陆上动物。食用鳗鱼不但能滋补健身、强筋壮骨、增长智力,而且能软化血管,降低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鳗鱼宜“室”,常出现在高档的酒楼、餐厅。鳗鱼也宜“家”。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一条鳗鱼在20-30元间,普通家庭完全消费得起。原来以出口为主的鳗鱼,如今回游国内,成为普通家庭的美味佳肴。

  麻辣鳗鱼、酸菜鳗鱼的做法

  重庆市民的菜式中,绝大多数可以加入鳗鱼。例如酸菜鱼,里面的配料黄鳝,就可以改为肉多刺少的鳗鱼块,味道鲜美得很哦。还有麻辣鳗片,做法也很简单。

  材料:鳗鱼、青椒、红辣椒、大蒜、葱、姜。

  调料:绍酒、盐、味精、生粉、胡椒粉、鸡粉、辣椒油。

  1、青椒、红辣椒切菱形,大蒜、姜切片,葱切段,鳗鱼切成薄片。

  2、鳗鱼加入绍酒、盐、味精、生粉,搅拌一下。

  3、烧锅加入油,先青椒、红椒过一下油,然后鳗鱼放入炸,捞起待用。

  4、烧锅炒蒜头、葱、姜、再加入红椒、青椒、鳗鱼,加入盐、味精、胡椒粉、鸡粉和粉水,最后加入辣椒油即可。

  鳗鱼来自哪里?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是全国最大的日本鳗养殖、加工和出口基地,产品主要出口日本、美国、俄罗斯、韩国以及欧盟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顺德有“中国鳗鱼之乡”的称号,现有鳗鱼养殖面积7.5万亩,年产量5.5万吨,年产值达22亿元。烤鳗、活鳗的出口量分别占全国出口量的55%和80%。

  广东顺德的鳗鱼养殖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由一些农民土池饲养开始,而后迅猛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鳗鱼养殖、加工、出口基地。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