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暇看窗外 只因美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0:38  外滩画报
窗餐厅美食
窗餐厅美食

  开在酒店里、取名为窗的这家日本料理卖点在品种繁多的蟹与日本定食,座位不多,环境素雅小巧,不过当花蟹锅与帝王蟹上桌时,估计你早已无暇去看窗外的动静。

  窗,意为窗内外皆有景。你也可以想象是一扇窥探寿司的窗,或午餐时用来发呆解闷的窗。因为开在酒店里的关系,客人并不多,空气里有清闲的分子,与空间内的素色搭配得正好。原木色、咖啡色以及亚麻色,一个美学体系下的产物。入口处便是两张半敞开的榻榻米,分别可入座4 - 6 人,对面有一长排玻璃柜,八爪鱼与白身鱼静卧着,光是冷的,它们好像可口的装置。这是唯一可吸烟的区域。入内,餐厅的空间分成3部分。吧台,相当小,半透明清酒壶以及折叠成形的纸巾排列成组合。中间的四人方桌,为那些不想脱鞋,或想脱却没机会的人准备。右侧是两长卡座,直接贴着厨房的玻璃,转头就可见厨师在做你的定食。

  酒店里的餐厅最讲究用料新鲜,这对一家日本料理店至关重要,所以15%的服务费不是凭空来的。中午的套餐分量足,包含了味噌汤、色拉、 鱼生、烤鱼、天妇罗、酱菜以及米饭。一个餐盒端上来,便占了半张桌子,估计胃口小的女生两人吃一份也够了。喜欢多个小格呈现美味的方式,光是颜色丰富就很开胃,每样一点也不会觉得腻。建议可单点一份寿司与刺身,寿司的口感不错,大小也适中,那鳗鱼寿司让人激动得差点打翻了水杯,理由之一它是第一个下肚的先遣部队。加州卷看起来普通,味道要比一般其他寿司重。刺身里还是会爱三文鱼多一点,丝毫不嫌弃它的身价不如北极贝,只待那有奶香的脂肪融在嘴里就满足了。看起来有muji 感的“服务员”会指点你寿司应该一口吞,才能嚼出味,而芥末也应该放在鱼身上,而非酱油里,握寿司当然不能用筷子。在我看来,反正又不是与天皇共餐,只要自己吃得开心就好。

  蟹在这里地位非一般,这从门口的店牌可知。今天吃的是花蟹锅,内有菌菇以及蔬菜。端上来时配有卡式炉,在你面前煮出香气,却要忍耐片刻才能动筷。每人分到碗里也不过一两块蟹腿以及一些配菜,汤喝起来要比食物更鲜美。这味道一点都不复杂,感觉是最简单的呈现,保持食材最真实的一面。随此菜来的,有一小碗特制的醋汁。好比我们吃大闸蟹要醋,日本人食花蟹也用醋。只不过,这醋是加在汤里,可解腥除寒。

  窗

  地址:上海汉口路740号朗廷扬子精品酒店一楼

  人均消费:150元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