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美食 > 天下食材 > 正文

夏日清凉食材演绎美味双重“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1:16  新浪尚品

  导语:热情洋溢的六月,厨师们不约而同地将香草植物加工成清凉食材,配制出各种美味,让时刻体验到味觉与嗅觉的快乐双重“畅”。

传统罗勒酱--扒黑鳕鱼
传统罗勒酱--扒黑鳕鱼

  意大利的菜肴源自古罗马帝国宫廷,有着浓郁的文艺复兴时代佛罗伦萨的膳食情韵,俗称“欧洲大陆烹调之母”,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被誉为北京最佳意大利餐厅的迪卡博餐厅位于北京丽晶酒店二层,是一家主营意大利菜的西餐厅,这里的每一位厨师都对美食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热爱,堪称美食艺术家。而青酱和意面俨然成为了他们艺术创作的素材:精心的搭配、美妙的组合,变换出新鲜健康的意大利美食。在Daccapo餐厅的盛情邀请下,京城的美食记者们纷纷来到丽晶,为食客们一一揭开Daccapo的厨室秘籍。餐厅的厨师们精心酝酿,带来清爽的青酱和形态各样的意面,让味觉尽情徜徉在亚平宁清新透爽的海风中。

  意大利面酱分为红酱(Tomato Sauce)、青酱(Pesto Sauce),白酱(Cream Sauce)和黑酱(Squid-Ink Sauce)。红酱是主要以蕃茄为主制成的酱汁;青酱以罗勒、松子粒、橄榄油等制成的酱汁,其口味较为特殊与浓郁;白酱以无盐奶油为主制成的酱汁,主要用于焗面、千层面及海鲜类的意大利面;黑酱是以墨鱼汁所制成的酱汁,其主要佐于墨鱼等海鲜意大利面。Daccapo餐厅针对不同的菜品进行特别的搭配,让青酱和意面产生别样的美味。

  意大利菜肴最注重原料的本质、本色,成品力求保持原汁原味。北京丽晶酒店的行政总厨罗伯特·康纳德对意大利菜品有着独到的见解:“艺术家的创作从颜料和画布开始,而我们的颜料就是青酱,画布是意面。将青酱和意面艺术的搭配,让顾客感受美食带来的感觉与味觉的双重‘畅’,是我们艺术创作的源动力。”

  来到Daccapo餐厅,只要亲口品尝这里的任意一道青酱意面——传统的罗勒意大利面餐、鲑鱼豆瓣酱或者黑鳕鱼野芝麻菜意面酱……就能感受到Daccapo每位厨师魔术之手的魔力,他们不仅可以把青酱和意面变成美味佳肴,让您齿颊生香;更变成精致的艺术品,让人驻足欣赏,回味无穷。

芝麻菜意粉酱--冷冻大龙虾
芝麻菜意粉酱--冷冻大龙虾

  在体验活动中,记者们不仅品尝到了大师的精品之作,还得到了大师的真传,和大师一起动手烹制了青酱和意面,在厨师讲解过意面和中国面条的区别后,记者们就开始了愉快的体验。首先是将食材放入大理石钵,然后用木质杵捣碎,碾磨。青酱的制作其实并不复杂,但是需要细心和耐心,研磨的越细致,口感则越细腻。谈到青酱制作的秘籍,罗伯特·康纳德解释说:“和制作精良的中餐一样,意大利美食对选材也很重视,必须保证食材的新鲜和原汁原味。中餐有菜系一说,意大利菜也是如此。使用的所有材料包括香草、坚果、香油和奶酪豆都取自意大利纯净未受工业化污染的乡村,而且不同地方的食物会因地区的差异而在口味上略有不同,因此每个地方的口感都是与众不同的。”

  在记者朋友们一边享受他们自己亲手做的午餐一边体验迪卡博餐厅的尊享服务中,美食体验活动也渐近尾声。当然,吃意大利菜一定要搭配葡萄酒,没有葡萄酒的陪伴,这一餐则无法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意大利的葡萄酒历史久远,共和制时代的雄辩家西塞罗以及皇帝凯撒都曾沉迷与葡萄酒之中。由于维苏威火山爆发而一夜之间化为四成的庞贝成遗迹里面,仍保留有很多完整的葡萄酒壶,据说古代的罗马士兵们去战场时,和武器一块待着葡萄苗,领土扩大了就在那中下葡萄。这也就是从意大利想向欧洲各国传播了葡萄酒酿造技术的开端。

腌三文鱼配茴香头沙拉及水芹
腌三文鱼配茴香头沙拉及水芹

  迪卡博餐厅的厨师们根据记者的餐点,特地精心挑选了三组九种不同口味的葡萄酒,并且针对不同的菜品与葡萄酒的搭配进行了讲解:一般来讲,口味重的牛、羊、猪肉类配红葡萄酒,口味清淡的鸡肉、海鲜类则配白葡萄酒。在Daccapo记者也品尝了一杯白葡萄酒,口感不很浓烈但非常醇厚,感觉很棒。

  行政总厨罗伯特-康纳德总结道:“记者朋友今天体验到的,正是我们平日所提供给顾客的-是感受意大利美食的精髓,品味鲜、香、色三位一体的美食全接触。”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