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访老上海餐厅新“张爱玲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0:33  人气美食网

  很多人希望在上海这个城市里,能够找到与张爱玲或者她生活的那个年代,哪怕是一点点关联的痕迹,但是这样的东东已经并不多见,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家张爱玲生前常去的餐厅。

红房子西菜馆
红房子西菜馆

  店名:红房子西菜馆

  地址:卢湾区陕西南路35号红房子楼房6楼(近长乐路)

  第一家是最能让人勾起怀旧情结的红房子西餐馆。虽然沪上的西餐厅越开越多,但红房子,在老上海人心目中的地位,却始终如一。她也一度成为张爱玲笔下那个年代老上海的代名词,许多来到上海的老外们,也会来这里,点上一份过去那个年代的经典菜肴。据说,张爱玲当年也十分爱吃红房子的西餐,有一份她常点的菜单:洋葱汤、烙鳜鱼、烙蜗牛、芥末牛排。而这里牛排,是她的最爱。如今,芥末牛排仍然是这家老牌西餐馆的主打菜之一。只是,这里的风貌与张爱玲生活的那个年代相比,应该有着不小的差距。最早的红房子如今发展为两家,一家在淮海中路茂名路口,保留了过去红房子内部传统的装修风格,而眼前这家陕西南路红房子旧址上,则翻修成现代感设计的环境,风景独好。虽然增添了不少新的法式菜肴,但最初红房子的经典老菜如芥末牛排、炸猪排、罗宋汤等等,还是被保留了下来。

老灶店
老灶店

  店名:老灶店

  地址:静安区余姚路48号同乐坊内(近西康路)

  这是一家装修极具老上海特色的饭店。八仙桌、文旦椅,无处不透着怀旧的气息。所有的细节,似乎都重现了张爱玲笔下的那个年代,上海人最最平常的生活。这老上海人家的环境,让这种怀旧平易近人,触手可及。盛在传统青花瓷碗碟里的,大多也都是些上海老菜。红烧肉、锅贴小青菜、干煎鲳鱼。如果谁喜欢这些最传统的菜肴,不妨来到这样的老房子里,感受张爱玲曾经生活的那个时代。

福1088
福1088

  店名:福1088

  地址:静安区镇宁路375号(近愚园路)

  这家餐厅也把张爱玲元素融入到了自家的文化中,这是开在镇宁路上老洋房里的餐厅,他们家在去年推出了一套“张爱玲宴”,小食、前菜、热菜、汤、点心和甜品,一共20道,全部取自张爱玲的小说、随笔、友人通信。

  店名:Colorful

  地址:静安区常德路195号(近南京西路)

  这是位于张爱玲故居常德公寓楼下的一家融书吧和咖啡馆于一体的小店。许多张迷都是冲着这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来张爱玲的楼下坐坐,其中包括张爱玲全集。在这里,也许食物只是点缀,而张爱玲,才是主角。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