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户外排档的美食密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4:42  新京报

  一个城市的户外大排档是这个城市的美食密码,去台湾总是要去一下士林夜市,而在香港免不了去庙街吃一顿户外排档,成都宽巷子的夜市上总能见到许多洁白的姑娘啃着兔头……

  而今,在北京户外的排档有所限制,但是露天的吃喝依然是这个夏季最爽快的事情之一。即便不去街边嘈杂的排档,我们也有许多种选择,比如院子,这里的美味在于其落拓;比如天台,远处的湖水折射着灯红酒绿,这里的美味在于其高远;比如花园,细腻的啤酒沫随着音乐的节奏充溢着杯子。

  夏夜的室外不需要正襟危坐,微凉的空气有些牵绊,嘴里的话也有点结巴,但是无所谓,北京的抒情无所不在。

“青岛印象”以小海鲜为主打
“青岛印象”以小海鲜为主打

  坦荡荡

  青岛印象 美女老板捧上小海鲜

  在南三环的方庄桥,每到入夜,这里就成了热闹的夜市。露天美食的关键词是:花生、毛豆、烧烤、海鲜、扎啤和沸腾的情绪。

  青岛印象的屋外是一个小型的广场,支起巨大的绿伞,又有舒服的木质桌椅。还有一个美女老板的殷勤照顾,这几乎算是锦上添花的事情了。

  这里的特色是青岛的海鲜,夏天的家常海鲜其实打理起来是最简单的,用不着太多的心思与火力,蒸煮一下就可下酒,唯有这样,才能体现海鲜之鲜美。

  虽然……但是这里的啤酒实在不能不提,这里有自酿的红啤和黑啤,黑啤有一种浓浓的咖啡味,淡化了啤酒中的苦,而红啤更多的是一种淡淡的甜。

  地址:方庄桥西南角

  人均消费:30-50元

老宅、古树、美食--在桂公府的老院子里合而为一
老宅、古树、美食--在桂公府的老院子里合而为一

  文绉绉

  天下盐 夜游神的“冷啖杯”

  南新仓的天下盐刚刚开了一个夜市,名字起得有点像诗:“夜游神广场”,主打成都版的“冷啖杯”。冷啖杯多是小菜,各式卤菜都是新鲜的,烤鱼也是新鲜的,少不了花生毛豆各式烧烤,再加上一杯扎啤,夜晚就会变得迷人而多姿。

  可以吃完晚饭把这里当成“第二落点”,聊天,看看街边的风景;也可以从室内点一道鸡杂或者牛肉,把冷啖杯替换成为大餐,就把日子过成了段子,把冷啖杯吃出情感来。有冷啖杯在,再热的天气也算不得什么。

  优惠:夜游神广场每桌免费赠送三瓶啤酒

  地址:东城区东四十条22号南新仓文化休闲街内

  人均消费:50元

美味海鲜烧烤
美味海鲜烧烤

  慢悠悠

  桂公府 古树下 品藤花

  这里是扎扎实实的老院子,又是王爷、又是皇后,所以有“凤凰窝”之称。

  最传统的四合院,仿佛回到拂袖品茶的久远年代。如今这里主营粤菜,宫廷菜还有鸭王的烤鸭。硕大的院落,自然可以申请在户外摆上一餐。这里的许多菜品都是厨师依据这里的环境而独创的,桂府百年紫藤蒸绣球里面就用到了紫藤的花,微微有淡香,吃起来别有风韵。客家娘酒蒸野兔也是一道颇有客家风范的小菜,在百年古树之下,品尝美食,遥想历史,不觉惘然。

  地址:东城区朝内南小街芳嘉园胡同11号 人均消费:200元

“冷”传递的是夏夜的凉意;“啖”描绘出吃冷食时的情状
“冷”传递的是夏夜的凉意;“啖”描绘出吃冷食时的情状

  红彤彤

  喜来登酒店 花园里的烧烤自助

  在一家酒店的啤酒花园,体验一把烧烤的魅力如何?

  永泰福朋喜来登酒店从6月5日起,在每周星期五晚上的6点到10点推出“醇饮优选”夏日周末烧烤自助餐。只需净价100元人民币,即可无限畅饮12款本地和进口的精酿啤酒并品尝到各种不同风味的烧烤美食。就餐地点为酒店户外的花园,并且有现场演出。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