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美食圈追大现象的变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6:18  人气美食网
大鸡排
大鸡排
大号狮子头
大号狮子头

  近年来,人气美食节目不但鉴证了上海许多小店的变迁,还在第一时间关注在我们身边发生的美食热点。比如说,在前几年上海的美食圈里有一个现象,那就是追大,许多店家为了追求创意都推出了一些大号食品。

  大鸡排 流行时间08年底

  大鸡排是台北著名的夜市小吃,在去年的时候,一位台北朋友将它带到了上海,而且经过了改良之后,体积做得更大了,这一特殊的创意,也吸引了我们节目前去报道。通常自己家做的鸡排都是用小块鸡肉做成,而且还要将它敲得非常薄,生怕它不能入味,但是这家店的老板就将鸡排的厚度做到了三厘米以上。在我们节目播出之后,店里的生意就非常好,附近的居民全都过来要尝个鲜。于是精明老板马不停蹄得在附近又租了一个门面,扩大自己的场所。最近我们又听说这家鸡排店又开了第三第四家分店,看来这大号鸡排的创意确实能够吸引不少顾客。

  大号狮子头 流行时间08年

  这红烧狮子头可是上海本帮菜的专利,不过在去年初的时候有一位东北老板将这个狮子头进行了一番改良。每个狮子头重8两,这一个狮子头就是一盆菜。为什么要将它做那么大,老板也有自己的理由。当初的一句玩笑话,没想到现在竟然成了店里的招牌,不过既然将这道菜发明了,那就要将它好好做。一般厨师都知道,狮子头越大越难做,因为很容易散架,而且会影响口感,但是这家店的老板却将狮子头里的淀粉、味精等通通去除,凭借自己多年来的手艺将它做成。

  大号南瓜 流行时间07年

  除了饭店,如今一些新式果园也流行起了创新,从国外引进了一些特大型的品种。除此之外,这里还有特大号的葫芦和特大号的黄瓜。不光这里蔬菜的个头能够吓死你,而且这些材料都经过了许多年的培育,因此口感也非常好。

  小龙虾

  不知从哪年起,小龙虾开始成为了沪上街头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下班吃小龙虾去成了许多年轻人的一句口头禅,从餐桌上的一道美味,到如今上海人的零食,小龙虾的角色大变身起初让许多行家都大跌眼镜。这几位食客大致道出了小龙虾为何快速流行的原因。如今小龙虾不但开始大批量的进行人工饲养保证了卫生状况,还不但得研发新口味,从最早的2、3种口味到如今的几十种口味,发展速度可谓惊人。

  上海人爱吃小龙虾的情景我们可以浓缩在一条街上看到,那就是寿宁路,这条街就因为吃小龙虾而闻名,整条街上汇聚了30多家售卖小龙虾的小店,每到夜晚十分,这里灯火通明,每一家都生意火爆。而到了今年小龙虾更是加入了宅急送的行列。足不出户,拿起电话你可以坐在家中享用了。顾客有需求,店家就更为用心,如今怎么样吃的卫生吃的健康、吃的经济实惠才是食客们最为关注的。小龙虾已经不是一种潮流,而渐渐的成为上海的一种夜宵文化。

  相关视频:

  视频:上海美食圈追大现象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