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彩粥底涮出健康 清淡养颜熬出美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4:32  人气美食网
五彩粥底涮出健康
五彩粥底涮出健康

  店名:米爱粥

  地址:杨浦区邯郸路600号万达广场第一食品店5楼

  这家以粥为锅底的火锅店可是很适合女性食客,原本粥就是暖胃清肠的好食品,这里的更是秀色可餐。一进店,就看到两位美女在白粥中涮着海鲜,平时麻辣火锅汤底可喝不得,换成粥就放心多了。在粥底中涮上来自北海道的沙虫,据说很有养颜的功效。在另一桌,仍然看到的是一位年轻的女士,她点上的是一个黄色的玉米粥底,同样涮着海鲜。当海鲜吃得差不多时,再倒入店家准备的泰国香米和一个鸡蛋,一锅绵滑香糯,熬出重重美味的海鲜粥就有了,是一道很好的餐后主食。

  当然各种粥底也有不同功效。菠菜粥底补铁,补血,但多食有碍钙吸收。番茄粥底补充维生素C ,茄红素令你面色红润。玉米粥底,去水肿 利尿,粗粮纤维疏通肠胃。白粥枸杞粥底,滋补肝肾 明目养血,食用增强免疫力。平时的火锅都口味偏重,汤底熬到最后嘌呤含量很高,多食危害健康,而换成能天然去腥,自然提味的粥底后,这种不健康的几率会降低很多。

  店名:潮汕砂锅粥

  地址:静安区新闸路868号(近石门二路)

  这第二家粥店,说粥是锅底,它更像是把食材自由搭配的放进粥里煮。各种海鲜,牛蛙,鸡肉,都可以随自己的口味调配。这里粥的价格也是自己控制的,是按食材的重量进行计算,基本一锅6人份的粥100多元,不便宜但偶尔尝个鲜还是很好的选择。

  整锅粥需要煮20分钟,所以很多老食客在来的路上就把粥给预定了,到时正好趁热喝。既口感丰富,又咸香诱人。这里的粥比起自家熬得,米浆会多一点,不知道又有什么诀窍。当然这食材不同,营养价值也不一样,牛蛙粥,高蛋白 低脂肪,食用养心安神;海鲜粥,蛋白质丰富,但多食嘌呤含量过高 易引发痛风。所以建议不宜多点,倒是可以点上些蔬菜放在锅里提鲜解腻。

  看来不管是以粥为锅底的涮出健康,还是以粥为主食的自选美味,相信粥已经成为了我们健康生活的一道必备美食。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