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讲规矩的法餐美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5:05  外滩画报
不讲规矩的法餐美食
不讲规矩的法餐美食

  当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厨师来到一个不那么严肃的餐厅,服务员开始穿起了牛仔裤配帆布鞋,客人时髦却不刻意,你大可用筷子去吃精巧的雄本蚝。没人会去追究,因为Mr &Mrs. Bund 是家不把规矩当回事的食物游乐场。

  法餐向来被认为社交味浓郁,餐桌上除了乳酪、红酒,便是举手投足间的细节讲究。真是难为了爱抱怨又闲散的法国人,须在特定时段高雅起来。故此,对西餐几乎没有感觉,规矩太多,我不愿为了满足口腹之欲而为之迁就。

  好在应友人之邀,前往外滩十八号新开的 Mr &Mrs. Bund,感官为之一动。其前身无须多说,双胞胎主厨刚走,Paul Pairet 便接上了手。听着餐厅名,感觉是走欢快亲和路线。去之前,猜测餐厅会有家的氛围,这与P 先生喜欢搞怪的料理风格有契合点。从电梯出来,门在我的左手,有一刹那,还是以怀疑的态度往右侧扫了一眼,确认没有走错方向,只因大门的尺寸如寻常人家,且是关着的。没记错的话,门上还有猫眼或门铃之类的东西,坊间只有若干私房菜才走这套路。心想若还要敲门,便有些矫情。不管了,推门而入。

  里厢是另一番情景,整个空间比想象中来得亮堂。接应生问过订餐人姓名后领你入位,来回走动的服务生穿的是帆布鞋加牛仔裤。绕过靠窗的非吸烟区,来到餐厅中央的吸烟区。背后有红色长桌,可容下近20 人的样子。复古吊灯以现代材质呈现,天花高,红沙发、黑餐桌,刀叉、汤匙并非在你左右,而是与筷子一起放在黑色木盒中。点餐前酒,告之“喜欢gin 酒,清淡、醒神”,便送来了放有蛋白、柠檬的马天尼。问酒名,回曰:“这款酒单上是没有的,根据您刚才的需求特制。”这种随性的服务十分贴心,当然前提是调酒师的功夫到家。菜单硕大,布满大大小小的菜名,顿时《料理鼠王》的画面浮现,我如僵尸面孔的食评家一样说:“随便、无所谓,好吃就好。”本以为会难为前来服务的中国籍经理,不料对方却给出诸多实用建议。所以估计一个完全没西餐经验的食客,也不会在这觉得丢了脸或无从下手。

  “喔!”对于食物的第一次赞叹,发生在吞拿鱼慕丝酱入口那刻。随面包脆片在嘴里碎裂,吞拿鱼以细腻的半流质状态在舌上融化。它是盛在一个半开罐头容器里,此时此刻还能意想家猫在吃惯干粮后,偶遇美味罐头的心情。“喔!”再次感叹是为了P 先生的面包—不只是它看起来好像牛排一样的纹路让我食欲大增,其热度与松软感几乎让手与嘴一样忙碌!作为前菜的蚝有来自日本雄本蚝与美国蚝两款,口味则分原味与厨师推荐两种。相对雄本蚝,本人偏爱原味美国蚝,前者蚝味浓,后者清淡之余肉身也厚实些。柠檬虾渗有香茅、西柚、橙、柠檬的味道,切成小块后用筷子食用相当方便。主菜里的鳕鱼,一丝丝的质感好似蟹肉,白得鲜甜,因为用料新鲜的缘故,即使不淋特配浆汁依旧惹味。甜品推荐柠檬塔,形似一只完整的柠檬,内部则等你去探索。顿时只得把另一声声已到喉咙口的“喔”字活生生吞下—美食当前我已无暇痴叹。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