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的美味冷面地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1:53  申江服务导报
日式冷面
日式冷面

  盛贺美

  人均:60元推荐:笊篱荞麦冷面、乌冬面

  一间日式的小拉面店,一首日本上世纪90年代的流行乐曲有些漫不经心地响着,座位很挤,食客们却很安静——十足的日式情调。

  这里的荞麦冷面也是纯正的日式吃法,一团当场轧制出来的面条,放在朱红的漆盒里,一丝淡淡的味噌酱油香味首先从鼻子开始一点点攻陷你。冷面是要浸在冷面汁里来吃,面汁也是特制的,加上冷面中夹杂的一点海苔,微妙口感又清淡又悠长。

  同样,一点点的芥末也是正宗吃法里所不可缺的,清澈通透的辣,绝对的醒脑提神。

  博多豚骨拉面

  人均:30元推荐:日式冷面、土豆牛肉饼

  店不大,地方也不够主流,但依然每天吸引着无数拉面爱好者为了那一碗面而专程到这里来朵颐一番。这里从食材、厨师到顾客都以日本原产为主,很是正宗。再加上很贴心的价格,顾客盈门也倒不足为奇。冷面是夏日特供品,上面的蔬菜看上去颇似本帮的三丝冷面,不过汤汁就别有洞天了,酸中带甜,还有一点青芥末的辛辣芬芳直冲鼻孔,虽说是冰冰凉的冷面,也会不小心吃出个大汗淋漓的境况。不过连汤带面一股脑全部送入口中的清爽感,却是独一无二的。店家还有许多自创小吃,中日合璧,很值得一吃。

韩式冷面
韩式冷面

  韩舍

  人均:60元推荐:烤五花肉、冷面、大酱汤

  酸酸的辣白菜,清爽的黄瓜条,劲道的面条再加上一大碗冰冰的面汤,韩式冷面对于在夏天温度下萎缩的胃口来说,绝对是一大福音。这里的冷面有两种:一种是拌冷面,是荞麦面做的,加上甜甜辣辣的酱料,除有凉爽清新的口感之外,还有一丝丝的辣味,真是解暑又提神的美食;另一种是汤冷面,冰凉的面汤几乎让面条成为了一碗冰激凌,和着其中的泡菜一起吃,被凉凉的面条唤醒的味蕾又能感觉到一点酸甜,很是爽口。而最佳的冷面搭档,必推烤五花肉莫属。吃完香喷喷的烤肉,让冷面来换个口味,解腻又解馋。

  东泰祥生煎馒头馆

  人均:10元推荐:辣肉冷面、三丝冷面、大排冷面

  每个夏天里,一碗花生酱加醋的冷面,总是会出现在那些赤日炎炎的午后或者傍晚。而东泰祥食堂一般的环境,也很能勾起一股海派的怀旧感。这里打底的面条,不是普通的白面,而是鸡蛋宽面,吃起来筋斗的面条很是调皮,若不小心,很容易把酱汁甩到身上。辣肉浇头是一定要加的,小肉丁香气十足,还有一丝丝的甜辣,悄悄在嘴巴里打转。若还是不满足,再来个三丝浇头,十块钱以内,绝对吃得满足爽快。当然,去拿面的时候,别忘了跟师傅喊一声“再多一点花生酱!”

银芽三丝冷面
银芽三丝冷面

  德兴馆

  人均:20元推荐:爆鳝冷面、银芽三丝冷面、焖蹄冷面

  飞檐斗拱的建筑和一块门匾,就说明了这家店的历史。一百多年来,德兴一直都是上海的“面专家”。许多老食客为了这一碗熟悉的味道,早早起来换两班公交车也在所不辞。夏天当然是要吃冷面的,一碗下肚,从身到心都清爽了起来。银芽三丝冷面是绝对的夏日最好午餐,管他外面温度飙升太阳火辣,劲道的面条凉盈盈地进到嘴巴,再加上一点脆脆的黄瓜丝黄豆芽,比吃冰还舒服。这里的酱汁也调得好,酸酸甜甜的,正宗老上海的味道。任何一张贪恋上海味道的嘴,都不能错过这一碗百年历史的冷面。

  王家沙点心店

  人均:20元推荐:腐乳蛋饺冷面、虾仁青豆冷面、菌菇冷面

  吃冷面,调酱在第一位,浇头就算第二位的了。每个夏天都是三丝、大排、辣肉轮番上阵,未免令人觉得食谱单调。王家沙的出彩之处,就在于浇头。无论是菠萝咕老肉还是烤鸭,都可以作为冷面的浇头来让嘴巴感受一下这场冷面界的Crossover。这里的酱也是由师傅熟练地调成醋、酱油、花生酱、辣油四合一的独到酱料,盛在一个小碟子里,浇头也是同样装在小碟子里,看上去颇为清爽。而花生酱和不同的浇头之间能碰撞出什么样的新奇味道,便是食客面对着一份冷面所要解的习题了。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