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宁社区家常美食推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3:37  人气美食网
火爆腰花
火爆腰花
石锅拌饭
石锅拌饭

  很多人都知道大宁社区旁边的大宁商业广场有不少美食,但大宁社区的其他地方知道的人就不多了,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家美食小店。

  店名:川川川川菜馆

  地址:闸北区平型关路603号(近民晏路)

  这是一家位于平型关路上的川菜店,据说他们家做的是原汁原味非改良的川菜,附近社区里有不少住户都是这里的常客。他们家的菜单上并没有特色推荐或主厨推荐菜,因为这里几乎每道菜都十分受欢迎。他们家每隔几个月就会推出不少新菜式,并且菜肴的量都比较大,因此经常有年轻人来这里聚餐。人均消费约五六十元,也符合大众的要求。他们家由于人气颇旺,经常需要等位排队,以前店员会留下食客们电话,等有位子时通知他们。

  店名:农屋里香

  地址:闸北区老沪太路200号(近普善路)

  这是一家农家菜馆,人均消费五六十元。这家店与大宁社区仅2条马路之隔,但走进店堂,扑面而来的却是十足的农家风味,颇有点城市里的农家乐的感觉。在这家店,点菜是没有菜单的,而是到店堂后面的明档处现点。不但一目了然,而且朋友们可以围着一起讨论,应该也很有乐趣。而明档的另一侧,则是把农村里做菜用的土灶都搬了过来。土灶上煨着的炖菜点完可以马上上桌,不用像其他的炒菜要等很久。这里有一道非常值得推荐的特色菜,炬手碳烤鸡。这道需要预约的碳烤鸡,倒不是店家的什么噱头,而是因为做这样一道菜要花上相当长的时间。并且做这道烤鸡要使用的瓦缸烤炉,每次能烤的量也有限。草鸡用特制的酱料腌制24小时后,铺在猪手上面,再包上锡纸,放入瓦缸后还要再烤上2个小时。并且烤好后需要趁热上桌,才能保持风味。

  店名:餐匠

  地址:闸北区延长路237号(近广延路)

  大宁社区附近有一家专门吃韩国家常菜的餐馆。这些菜在韩国是上不了大饭店的台面的,都是些家庭料理。这鸡蛋糕的做法其实和蒸蛋有点类似,加了蔬菜沙拉和牛肉粉一起搅匀,加入适量的水就可以上炉了。区别在于韩国人是用石锅直接炖。这家店的老板虽然是韩国人,但由于在中国一呆就是10年,他们家的韩国家常菜也渐渐有了中国风味,比如用泡菜豆腐做馅包成的馄饨,还有用柚子酱腌制的五花肉,据说是受了中医学的启发。而另外一道韩国的醒酒汤,居然也成了这里的一道菜。并且也加入了不少中药的成分。不过,他们家由于店堂较小,都是小桌子为主。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