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端午粽子平价实惠品种多(图)

ICE粽子让人想起冰皮月饼
ICE粽子让人想起冰皮月饼

  5月28日就是端午节,端午粽子已早早上市,现在各大超市,都可看到端午节的主题活动区。而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粽子很平价,有不少四五元的粽子出售。但在实惠的平价大潮中,今年的粽子却表现出强大的创新意识,某西点品牌推出一种叫“ICE粽”的粽子,中西结合,跟以往粽子完全不一样。

  平价实惠,5元粽子选择多

  现在各大卖场,粽子已全面上市。清水粽、豆沙粽、火腿粽、叉烧粽,品种玲琅满目。正三角形、斜三角形、螺角形、铲头形,样子形态可人;荤粽、素粽、咸粽、甜粽,各色口味俱全。据了解,今年有100多个粽子品种上市,创下了历史新高。商家介绍,今年粽子价格跟去年持平,不过,由于各大生产商大打实惠牌战略,今年促销的粽子品种非常多,占到总数的70%~80%,而往年,参与促销的粽子只占到总数的40%~50%。所以,市民在购买时会明显感到今年粽子价格比去年便宜了不少。在单品上,5元左右的粽子有了不少选择,有的单品更低至3元一个。

  中西结合,ICE粽主张冰冻后吃

  今年的粽子创新不少,甜心客推出一种“IC E粽”,从造型到口味都相当不错,一上市就引起极大关注。IC E粽会让人想到冰皮月饼,因为,这种粽子主张冰冻后再食用。不过,在材料上,ICE粽把传统的糯米和西式的芝士结合,馅中有馅,红豆、香芋、杏仁、枫栗等。有的加入蔓越莓,有的加入蜜柚,有的则是在糯米、芝士之外,再加上抹茶粉,这样的粽子散发出淡淡的茶香。

  甜心客相关负责人表示,月饼有很多创新,但粽子却没有,一直以来都是那几个大类。IC E粽则借用了在台湾较流行的做法,就是用到芝士等其它西点用得较多的材料,外形上则追求与西点一样的时尚美感。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