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摩登日料店吃炉端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4:40  外滩画报
去摩登日料店吃炉端烧
去摩登日料店吃炉端烧

  这家位于旺角朗豪酒店里的日式料理餐厅,除了刺身、寿司、卷物、乌冬等传统项目外,这里供应的炉端烧相当有特色,并有一个专门的小酒吧,增添餐前小饮的乐趣,同时自然过渡到餐后的续摊。

  中国香港和日本都是寸金寸土的地方,所以当电梯门打开时,一条窄窄的走廊在迎接我并不奇怪。但黑色的墙壁与地板配以点点蓝灯,营造出神秘的场景,让人犹如置身太空不着边际,非常高明!

  右转,穿过了黑洞自然就豁然开朗了,见不到铺天盖地的传统元素,却出现了三个可以360 度自由旋转的“笼子”,整整齐齐地排在餐厅中央。“笼子”的官方名称叫落地木帘,但我觉得还不够贴切,这岂止是帘子呢,简直就是一个迷你包厢。与西方人的习惯不同,东方人总是喜欢留出一些私人的独立空间,或者说披上一层似有若无的面纱便更有安全感。

  可能是我来得不是时候,没有见识到大家热火朝天的情景,倒是感受到日式的细腻与娴静。或许是由日籍大厨领衔的缘故,训练有素,厨师们的举止都非常严谨、有礼。除了常见的刺身、寿司、卷物等,这里还有一种招牌菜:炉端烧。形式跟铁板烧有点类似,客人也可以坐在炉边一边吃串烧一边看师傅们大显身手。相传在中世纪的日本,只有武士才有资格在餐厅享用串烧和啤酒,所以当时吃炉端烧往往带有某种阶级性的炫耀。

  相比“阶级观念”厚重的烧肉,我更喜欢大大碗的牛肉自制乌冬,浓郁的肉汤,滑滑的面条,平易近人得多。其实在“欣赏”过刺身和炉端烧精选之后已经有点饱足感了,不禁对它相见恨晚,又“欣赏”了五分之四碗,留下五分之一作为心理安慰吧—还要留点空间给甜品呢。

  当然,我的美味之旅并没有在甜品上休止。“太空走廊”的另一端还别有洞天:高高的洋酒柜、高桌子、高脚椅……这个酒吧看上去不怎么日本—除了酒架上的几瓶大号清酒之外,反而令人想到香港特有的Happy Hour文化。靠近入口的墙上镶嵌着一个巨型鱼缸,与缸中细小的热带鱼形成有趣的反差。一群一群彩色小鱼忽而飘左忽而飘右,仿佛在逃避大鱼的追捕。旁边有一面装饰的波纹玻璃,不经意一看,还以为是那些神经质的小家伙推起的涟漪。从落地玻璃里面悠闲地看着外面脚步匆匆的人群,心里暗暗地庆幸自己还能在这里偷得浮生半日闲,那么,再来一杯富士山特饮庆祝一下吧。抿一口冰凉的酒,然后轻声地发出一阵深深的、旨在宣告杯中物有多美妙的长叹。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朗豪酒店三楼的Tokoro 日本料理及酒吧,前身是酒店行政人员的办公室,后来办公室需要扩充面积搬到了另一个地方,才把这里重新改建装修。不知道CEO 以前坐在哪儿呢?真想试试他的位置!

  Tokoro 地址:香港九龙旺角上海街555号朗豪酒店三楼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