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家情致里的西餐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4:35  外滩画报
私家情致里的西餐厅
私家情致里的西餐厅

  由两栋别墅组建而成的这家上下三层的餐厅,充满复古华丽的欧式风格,地道中国总厨,提供的却是相当地道的意大利和法国菜。  被绿茵包围的东山小道旁,意大利餐厅Casa Louisa 外墙被不规则黑色镂空雕花铁网围着,暗黄色斜吊路灯通过雕花折射光影到路面,一种难以名状的浅浅奢华,夹杂着被幸福重重包围的错觉。

  Casa 在意大利语中是“家”的意思,而Louisa 当然就是一位女生的名字,“Louisa 之家”门口的露天咖啡座,在明媚的日子总是坐满了闲适的客人,门口两辆拉风的哈雷机车,这么雄性的东西在餐厅里并不多见,因为以装修风格来说,餐厅整体就如其名:Louisa,是个神秘又性感的可爱女子。尤其是那冷艳又高雅的紫色调,很讨人喜欢,还未尝到这里的出品,已经在心里给了一大半的分数。据说老板同时经营某星级酒店,开这个餐厅纯粹是个人兴趣,花了两年时间来慢慢装修这个地方。

  餐厅由两栋别墅组建而成,700 多平方米的面积上下三层,一楼的设计主题是“古堡”,二楼是“贵族”,三楼则是有个一个套间,很适合私人宴请或小型派对。连房间也有不同的功能划分,红酒房、雪茄房、西餐区和露天茶座,顶楼还有一个露天天台。

  中国总厨有30 多年西餐经验,所以正宗意大利和法国菜都很拿手,而大部分菜式都融入了自己的创意。一款貌似平常的羊扒配香草红酒却是非常受欢迎—羊扒很多地方都能吃到,不过这里选用的羊排骨肉质相当细嫩,且搭配香草红酒味道很好,全无腥臊气,还给羊扒带来很丰富的味道。

  黑松露野菌汤拌烟肉则是一众爱菌人士的最爱,一匀汤里面可以品尝六到七种菌类味道,充分照顾贪婪的味蕾,最提香的当然是那几片稀有的意大利黑松菌,在广州似乎也很难喝到这么正宗的黑松露配汤。当然,我最爱的还是它的点心,尤其是那一道颇有炫技性的雪山,外面是一层由蛋白和糖浆搅拌而成的“小雪山”,里面还藏着果仁和雪糕,当侍应生倒入白兰地, “呼”地一声火光蹦了出来,表层开始变得像撒了黄金粉末一样,只要再淋上巧克力汁,犹如艺术品一样的美点就大功告成了。这里的雪山分量不多,小而精致,却是非常适合两个人享用。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