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尝美食不走寻常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0:49  羊城地铁报
美味馄饨
美味馄饨
粽子
粽子
有鱼有虾、蛋丝葱花、生滚粥底,旧时的味道悠然重温
有鱼有虾、蛋丝葱花、生滚粥底,旧时的味道悠然重温
龙井虾饺皇
龙井虾饺皇
绿茶小凤酥
绿茶小凤酥

  有人喜欢利用假期“走不寻常路”,亦有人要在这几天“食不寻常物”——好食乃天下大同,广佛两地更尽是“识饮识食”之士,一盅两件、烧鹅切鸡、鱼鲜海鲜、粥粉面饭样样精通,两地饮食同源又各有千秋,无论爱怀旧讲传统,还是贪新鲜玩创意都是“我有我味道”。同城同食,五一就从地铁出发,来广州食嘢啦!

  荔湾“三件宝” 食的就是传统地道

  旧时食艇仔粥,须到广州城郊,河道纵横的荔枝湾,最好是初夏凉风习习(比如五一假期这几天)之时,登船品粥方为地道。

  不过那都是老皇历了,若去问一些年长的食家,他们可能会推荐中国大酒店的食街。

  “食街”这颇有岭南特色的叫法,最早就是由中酒传出,这里也是广州最早的食街,镇店“三件宝”鲜虾云吞面、家乡煎棕和生滚艇仔粥脍炙人口,竹笙面依然弹牙、粥底依然鲜香,时移世易,在人事浮沉之后再重食这些数十年不变的小食,感性的人少不免慨叹“暖心又暖胃”,而理性食客或许更中意加上服务费也不过廿元左右的“抵食价”,加之今年是酒店开业25周年,在食街还能品尝到仅售25元的多款传统怀旧经典菜。

  春天,我们也可以去吃茶

  除了食街的传统点心菜肴,中酒四楼茶艺轩还特意搜集各地顶级春茶,为假期的“慢生活”加分。置身于闲情、悠然的空中花园,喝一杯由传统冲泡手法炮制的顶级茗茶,品一口由厨师精心制造的茶点心,假期就应该这样悠闲自得。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