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诱惑川菜越辣越美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4:29  精品购物指南

越辣越美味的川菜
越辣越美味的川菜
双椒蒸多宝鱼
双椒蒸多宝鱼
精品毛血王
精品毛血王
思乡鱼
思乡鱼

  提起川菜,人们第一反应就是麻和辣,以至于一想到川菜就联想起红红的辣椒油和吃完川菜后发木的嘴唇。其实,川菜调味的主要特点是多样化,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百菜百味”。《四川名菜》一书中写道:“甜咸酸软脆麻辣苦鲜香,十味俱全,此川菜之正宗也。”就着这吃川菜的火热劲儿,我们探探越辣越美味的好去处。

  人说众口难调,如今却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川菜,其原因就在于川菜味型的复杂。川菜的基本味型为麻、辣、甜、咸、酸、苦6种。而在6种基本味型的基础上,又可调配进而衍生出多种复合味型。拿家常味型来举例,以豆瓣、红辣椒、川盐、酱油调制而成,因四川人“家居常有”而得其名。其特点是咸鲜微辣,广泛应用于回锅肉、盐煎肉、太白鸡、家常海参、家常豆腐等热菜。开在北京的川菜馆亦是各有千秋,如下,我们为你列举3家川菜馆,供你参考。

  四川会馆:精品川菜好味道

  超高挑空的用餐大厅、分隔用餐区和办公区的影壁墙、琉璃装饰、后现代水晶吊灯、中式木柜……四川会馆的一切都将中式元素与现代派格调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本以为这家餐厅会走“偶像派”路线——华而不实,可翻开菜单,传统川菜跃然纸上,更有朴素的“大妈带鱼”等人气招牌菜品。问其缘由,“大妈”原来是董事长周荣芳女士,这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这样亲切地称呼她的,而这些招牌菜都是“大妈”的家传特色菜。

  值得推荐的菜品有双椒蒸多宝鱼,多宝鱼肉质鲜嫩容易入味,海鲜酱油更能提鲜。精品毛血王也是不可不试的菜,除了传统配料如粉条、鸭血、毛肚、鳝鱼段、火腿片、鸡腿菇等,特别添加了黄喉、肥肠片、虾仁、目鱼卷、关东参和鲍鱼仔。海参弹滑、鲍鱼鲜嫩、肥肠嫩软,每样食材均体现出不同层级的麻辣鲜香。

  地址: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3号国华投资大厦二层人均消费:150元 外加15%的服务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